悬赏提问

我父亲小时候生病导置双耳听力下

会员165199521 6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父亲小时候生病导置双耳听力下降,我家是贫困户,乡政府医生建议到省立医院做手术,好像是装个助听器之类的设备,说只需自费设备的费用1千多,我想问是不是真有这个只要1千多的设备?手术大概几天就可以回家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电测听检查结果看,您父亲的听力右耳为重度耳聋,左耳为中重度耳聋。如果是小时候就发生的,应该已失去治疗意义。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应该进行耳声发射检查,如果耳蜗没有异常,可通过佩戴助听器改善听力。助听器的价位多少都有,但一千多元的效果要差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听力筛查双耳未通过并不一定说明孩子有问题,需要在42天时进行复筛,目前很多医院初筛仅仅筛查DPOAE,这项检查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特别是刚刚出生的孩子,外耳道有时会有一些分泌物,检查也不易通过。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对于新生儿出现听力筛查没有通过。需要定期进行复查。如果是复查再次未能通过,那么需要进一步详细检查。
指导建议:近期内注意耳道卫生,避免耳道进水,特别是避免漾奶进入耳道影响听力检查。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病史资料和辅助检查,考虑是神经性耳聋。由于你发病的时间比较长,估计用药的效果不好,可以尝试用一些营养神经、疏通微循环、扩张血管、对症支持治疗的药物,如果没有效果,也可以佩戴助听器,但是可能效果不一定理想。如果经济条件许可,蜗后神经是正常的,也可以考虑做电子耳蜗植入。
指导建议:远离噪音环境,加强营养,不要抽烟、喝酒、熬夜、浓茶、咖啡。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维生素绿叶蔬菜水果,多种微量元素。

姚俊主任医师五官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96
擅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全学科

如果小的时候听力就差,需要大声说话的情况下,就考虑它是由先天性耳聋引起的。如果是先天性耳聋,只有大声说话才能听到,这表明听力仍然存在,需要尽快进行听力干预。听力干预的关键时期是0-3岁。有残余听力的儿童可以配备助听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外伤后高频听力损失可以恢复。外伤后高频听力损失需要住院输液治疗,常规应用营养神经,扩血管,改善内耳微循环,促进内耳新陈代谢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同时应用激素等,辅以针灸,高压氧等综合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子的耳朵听力下降,主要是分泌性中耳炎引起的。如果是感音神经性耳聋的话,考虑是迟发性的先天性耳聋引起的可能。具体耳聋的情况,到正规的耳鼻咽喉科检查一下,以明确诊断及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