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红外线理疗灯使用禁忌

会员164986582 7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爷爷最近腰疼,听说红外线理疗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所以想买个试试。但是因为爷爷(75岁)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不知道可不可以使用,心脏病没做过手术。然后奶奶(74岁)得过脑梗,血压最近测量正常,偶尔吃降压药,最近检查发现还有胆囊炎、胆结石,也可以使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通常来说腰痛还是需要考虑到医院进一步寻找病因,看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不能够盲目的做治疗,治疗不当有可能会出现并发症或者影响健康。
指导建议:因此腰痛的情况,我建议需要考虑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腰椎ct看一看,明确具体是否存在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而出现目前这种情况的可能,如果是这样的话,一般单纯的做红外线治疗或者红光治疗是没有太大作用的,需要考虑到医院的骨科做进一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红外线理疗灯照射治疗是热疗的一种,主要是面部危险三角区感染时禁用,因为面部危险,三角区血管丰富,且和颅内海绵窦相通,容易造成炎症扩散,造成颅内感染和败血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维生素D滴剂是一种预防和治疗的药物,如果是由于维生素D不足所致的病症。
首先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不要过量使用,如果在服药过程中出现了尿频、拉肚子、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症状。儿童必须由成年人看管用药,并应放置于儿童无法触及之处,维生素D易在光照下分解,因此,应存放于阴凉干燥的阴凉干燥地方。
建议患者日常保持饮食清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达克宁这种药物没有激素含量,但孕妇和幼儿在使用这种药物的时候需要谨慎,必要的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使用,尤其是孕妇,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控制使用计量和使用时间,在病情得到控制后可以停止用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由于药是中成药,在服用时不能喝酒,忌食辛辣、生冷食物,雄鸡、鲤鱼、猪血,不能喝浓茶、喝绿豆汤,不能用萝卜,以免降低药效。每日睡前要热水坐浴,定期进行前列腺按摩,有利炎性分泌物排出。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氧化锌软膏主要用于急性或者是亚急性皮炎,湿疹,痱子及轻度,小面积的皮肤溃疡等,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偶尔会溅到过敏反应,如果孩子涂抹氧化锌软膏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停药还要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比如口鼻等。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通常情况下,使用脱毛膏后要保持局部清洁,且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护产品。具体分析如下:
1.保持局部清洁:使用脱毛膏后要保持局部清洁,可以避免被感染,以免导致毛囊发炎。
2.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护产品:使用脱毛膏后要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护产品,因为这时毛囊还未完全恢复,受到刺激后就可能会出现疼痛、发红等症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