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年龄23,心率一直保持在九十左右,请问这是什么...

会员164932290 0 已回复
男,年龄23,心率一直保持在九十左右,请问这是什么情况呢,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心率的正常范围是60-100次/分,但是,如果您在安静状态下,心率达到90次/分,那就说明您的心率偏高。心率偏高,如果不是发热造成的,那就是基础代谢率高引起的。而导致基础代谢率高最常见的原因是甲亢。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看看内分泌科医生抽血化验甲功五项,以明确诊断是否患了甲亢。如果不是甲亢,那就是精神紧张造成的心率偏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成人正常心率是60-100次/分钟,男女差异会导致体质不同,心率也会随之发生较大数值变化,女性比男性稍快。
心率保持在75%时燃脂效果最好,具体需要根据实际年龄进行判断,通常情况下采取最大心率减去年龄的65%-85%,能够起到较好的燃烧脂肪的功效。
日常生活中燃脂的同时需要及时观察心率是否正常,如果心率过快或者过慢,不排除产生心脏异常的可能,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以免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从而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率保持在60-100,高过就是心动过速,慢了就是心动过缓,老年人正常脉搏频率约70次/分左右,饮食应淡些,忌过咸,摄制盐过多会使钠离子在体内过剩,引起血管收缩,而可导致高血压症,造成脑血管障碍,食咸食过多,引起多饮水,就会增加心脏和肾,肝等器官的负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率在每分钟100次左右属于偏快状态,不是完全正常。
正常人的心率一般每分钟的跳动是在60-100次,在这个范围内的心跳频率都属于正常的,心率受多种因素影响,人在情绪激动或者进行大量运动之后心率会比平时高,另外年轻人心率要高于老年人心率,偶尔心率失常不伴随其他症状时不用太担心,如果心率失常较为严重、频繁则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确定具体引发原因。
心率失常患者建议到正规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做心脏B超等检查,明确病因;心率检查前注意不要情绪激动、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影响检查结果;日常生活应注意保持良好心情,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等维护心脏以及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人的心跳是60-100次/分,心跳90多次/分属于正常的心率范围,如果没有特殊的症状,不需要治疗。如果有心慌、心悸、胸闷、气短等症状,需要完善相关检查。正常人在剧烈运动、紧张、焦虑、服用兴奋性的饮料之后,都可以使心跳加速,这种大多数是生理性的,在去除诱发因素之后或者休息过后能够得到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燃脂心率一般为最大心率的65%-85%。
要想提高患者体内燃烧脂肪的效率,应该先了解人的最大心率,最大心率等于200减去0.5乘以自己的年龄,如40岁的患者,最有效的燃烧脂肪的心率应该在160次/分钟左右。也就是说心率最快的时候应该是燃烧脂肪最多的时候,但是让心脏有一个能够耐受的程度,所以在最大心率的75%,应该是最理想的燃烧脂肪的心率。
建议:运动时注意把心率控制在最理想的范围内,注意饮食保持清淡,少食油腻性食物、垃圾食品,保持规律性作息。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婴儿每分钟120至140次。幼儿每分钟90至120次。1岁每分钟平均120次。3岁每分钟平均110次。5岁每分钟平均100次。学龄期儿童每分钟80至100次。成年人每分钟70至80次,60至100次都是正常的。老年人每分钟心率60至70次,甚至有的50至60次左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