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反复发烧,去医院查了血象,

会员106473714 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孩子反复发烧,去医院查了血象,c反应蛋白过高,打了抗生素后血象正常了。后来隔了几天秋季腹泻,又打了几天消炎和补水的针,期间又有发烧,怀疑是心肌炎,查了心肌酶,结果图如下。回来没几天又开始咳嗽,流鼻涕发烧,不知道是不是心肌炎,请医生帮我看看。发烧在38度左右。目前已经三天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肌酸激酶同工酶偏高多说明可能存在心肌受损的情况,因此可以进行保护心肌治疗。
指导建议:羟丁酸脱氢酶正常值范围在72到182之间,估计可能有心肌炎的存在,由于连续高烧38度,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血象高反复发烧可以通过保持通风、多喝水等方法改善症状。
如果患者有高的血象,并且反复发烧,一定要及时治疗。首先要保持房间里的通风,让空气流动,有利于散热和降温,同时要注意多给孩子补充身体的水分,喝完水之后出了一身的汗,有利于退热,而且排尿量也会增加,让更多的热量从尿液中散发出来,加快孩子的退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的血象不高,经常发热,不像是被传染了。有可能是因为风热感冒、肺火旺、积食等原因造成的。孩子咳嗽、咳黄痰,可能是因为肺热,可以口服复方金银花颗粒、清开灵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等清热解毒的药物。出现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可能是积食、消化不良所致。如果出现发热,可以口服小儿柴桂解毒颗粒,配合一些助消化的药物,比如四磨汤口服液、复方鸡内金颗粒等。在高烧的时候要多喝水,可以在额头贴一张退热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血象正常、反复发烧,应该通过药物治疗、物理降温等方式进行缓解。
1.药物治疗:宝宝血象正常、反复发烧可能是着凉导致的普通感冒,家长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对乙酰氨基酚颗粒、小儿柴桂退热口服液、小儿退热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退烧的作用。
2.物理降温:宝宝血象正常、反复发烧,家长可以通过用温水擦拭手心、脚心、腋下等部位进行物理降温,有助于利用水分的蒸发进行散热。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全身发热是传染性的,不是细菌感染,也不是病毒性的。然而,如果是传染性发热,血液图像将通过实验室测试而改变。如果不是,血象正常,这可能与其他原因有关。要查看是否有风湿病,可以检查风湿病项目,如风湿因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发烧往往是感染性疾病造成的。病毒感染最常见,其次是细菌感染。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如果体温超过38.5℃,那就需要给孩子使用退热药。另外,还需要给孩子服用抗病毒药物或者是抗生素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孩子反复发热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化脓性扁桃体炎、手足口病等因素导致的。
1.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孩子受到病毒的感染,容易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孩子出现反复发热的情况,并且还伴有干咳、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孩子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病毒颗粒治疗。
2.化脓性扁桃体炎:如果孩子存在化脓性扁桃体炎,通常可以发现孩子的扁桃体存在红肿的症状,且伴有脓点,如果脓点不消退,孩子一般会出现反反复复的发热症状,建议遵医嘱口服抗生素治疗。
3.手足口病:手足口病除反复发热外,口腔内可见散发性的疱疹或斑丘疹,有些患儿手、足、臀部也会出现疱疹、溃疡等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