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跑步小腿骨头疼

会员164488165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跑步的时候小腿骨头疼,好像有几年了,一直没重示,平时不疼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应该是常见的骨膜炎/筋膜炎,跑步的路面太硬、跑步姿势不对、平时运动少,都会造成这个症状,一般停下来3-5天即可自行痊愈。
指导建议:想要避免这个情况出现,就要找一个类似塑胶跑道的地方跑步,就可以有效的缓冲对腿部的冲击。跑步时最好是足中先接触地面,不是脚跟也不是脚尖。
有用0
相关问答

跑步小腿骨头疼是日常运动过度或劳累所致。人们都喜欢锻炼,但是在锻炼的时候,小腿骨头疼并不是因为骨头的原因,而是因为骨头上的肌肉软组织的疼痛。这是由于日常运动过度或劳累所致的肌肉附着点疼痛,这是由于平时运动太多,或是平时不喜欢运动的人,如果突然增加运动量,就会出现肌肉附着点的疼痛,这种疼痛可以通过调整运动量来缓解,通常情况下需要进行休息和对症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跑步完了以后,小腿的疼痛并不是骨头的疼痛,多数是由于小腿的腓肠肌和比目鱼肌,由于无氧代谢导致的酸痛,可以通过针灸按摩,以及泡热水的方法进行治疗。平常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可以采取推拿按摩缓解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有可能是因为姿势的运动量过大,然后导致了小腿疲劳性骨膜炎,那么时候要调整一下自身的运动量,减少跑步的剧烈程度和时间,慢慢的减少,都是可以有效的改善的,但是要知道的是如果症状比较严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很有可能是因为姿势的运动量过大,然后导致了小腿疲劳性骨膜炎,此时要调整一下自身的运动量,减少跑步的剧烈程度和时间,慢慢的减少,都是可以有效的改善的,但是要知道的是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也要及时到医院去做一个x光的检查,然后对症的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考虑运动量突然加大或者运动场地太硬。在跑步过程中,用力的后蹬,小腿的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肌肉反复牵扯使骨膜撕裂,胫腓骨骨膜及其骨膜血管扩张,充血水肿或骨膜下出血,血肿机化,骨膜增生等骨膜炎改变。严重的可能造成胫腓骨骨膜炎或者疲劳性骨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妇小腿骨头疼痛,有可能是因为缺钙,也有可能是由于子宫增大压迫了神经,需要到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如果有缺钙,可以适当的补钙,还可以服用AD滴剂,这样有助于钙的吸收,还可以多晒太阳。
另外,如果是由于子宫增大所致,需要改变体位,避免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在怀孕期间要多休息,避免熬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增加孩子的营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