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肝脏轻度弥漫性回声改变

会员164332201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是以前有小山羊的,每大半年都去检查一次也都没什么问题指标正常。这次是小便有点发红色和呕吐了一次难受了一天,以为是吃坏了肚子,去医院检查总胆红素21.50直接胆红素6.40碱性磷酸酶158.80彩超显示肝脏轻度弥漫性回声改变。饭后胆囊壁毛糙。以前老感觉胆囊不舒服得到证实,胆汁浓稠炎症,没有用药。请问我这问题严重吗?需要怎么治疗?治疗能不能康复。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首先饮食还是需要清淡,因为存在脂肪肝必须要清淡饮食,其实这种情况也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的排除是否存在乙肝病毒在复制的情况。
指导建议:那么目前这种情况需要考虑服用进一步检查乙肝病毒DNA,看是否存在复制,如果存在复制需要抗病毒治疗,现在存在转氨酶正常胆红素稍微偏高,那么这种情况由于稍微高了一点点,问题不大,不需要做特别处理,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肝脏弥漫性改变可能是以下两种情况:
1.首先可能是继发感染、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呈肝硬化,主要表现为弥漫性肝组织的不规则的结节,或有假小叶产生造成的肝脏弥漫性改变。
2.其次恶性肿瘤,在具有侵犯性的情况下,也可能造成肝脏弥漫性改变,一般CT检查能显示出牛眼征的变化。结直肠癌中是较为常见的肝癌细胞转移。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脏弥漫性改变不算太严重,通过积极治疗能够控制病情,放任不管会朝着肝硬化方向发展。明确原发病因,然后才能对症治疗,引起肝脏弥漫性改变的常见原因有脂肪肝、酒精肝、病毒性肝炎。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轻度弥漫性变化严不严重,需要根据肝功能的各项指标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患者检查时,需要根据凝血功能指标、胆红素指标、白蛋白指标、腹水、身体的营养状况等维度进行判断,如果患者的上述各项指标都正常,说明肝脏弥漫性的变化并不严重,如果上述各项指标都不是正常的,说明患者肝脏功能已经很差,进入了肝硬化的阶段。
所以,肝损害的轻重程度,不能单纯的看有没有弥漫性的变化,还要根据上面的一些指标来判断。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脏属于实质脏器,正常的肝脏在超声下会呈现出均匀一致的低回声影像。当患有脂肪肝、病毒性肝炎等疾病时肝细胞遭到破坏和损伤,这种损伤具有广泛性,肝脏损伤的部位慢慢形成肝纤维化并向周围发展,因此在超声下可表现出肝实质弥漫性回声改变。需要积极进行治疗,否则可演变成肝硬化造成肝脏功能衰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进行彩超检查时经常出现双肾弥漫性的改变来描述,弥漫性的改变指的是两层的意思。第一层意思是肾脏的超声回声出现改变,提示肾脏出现病理学的形态改变,说明肾脏出现问题。第二层意思是弥漫性不是局灶性的,局灶性是指结节占位,弥漫性是指双肾整体病变都是一致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通常情况下,肝轻度弥漫性改变是影像学超声和CT检查中肝脏的影像学病理表现,一般不严重。
肝轻度弥漫性改变并不是很严重。肝轻度弥漫性改变是临床上常见的肝组织学病理变化,主要是由于肝细胞发生了炎症破坏等疾病。这是因为人体感染了肝炎病毒,免疫系统受到了刺激,免疫淋巴细胞在杀死病毒的过程中会对肝细胞造成损害,从而导致肝弥漫性变化。这种损害不可逆转,可以通过调畅情志、药物治疗等手段来延缓或阻止病情的发展。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