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脖子咽喉处有个小肿块

会员164304015 2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突然长了一个小肿块,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您的图片看上去颈部的发红,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应该不是什么肿块,可以注意观察一下,一般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指导建议:可以做一下观察,如果没有明显好转,才需要看医生进一步检查,了解一下具体的原因,以便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脖子上有肿块,不疼、不痒,常见的是发生甲状腺疾病。以良性肿瘤为多见,主要是甲状腺腺瘤,或者是结节性甲状腺肿,随着病情的发展,肿瘤逐渐大,也会出现疼痛的表现。查体病变表面光滑、边界清晰、活动度良好,也会表现为包膜完整的肿物,应该及时进行彩色超声检查,必要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手术切除。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这个可能是就是皮脂腺瘤可能性,可以暂时观察。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局部应用鱼石脂。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淋巴结肿大,是小儿常见的临床症状,通常表现为颈部、腋窝或腹股沟有一处或几处淋巴结肿大,时大时小,时硬时软,偶尔甚至会有压痛,小孩淋巴系统还没发育好,当机体感染病毒时,淋巴结吞噬不了病毒,引起淋巴结炎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脖子有肿块,是需要通过药物来治疗。
如果脖子出现肿块,可能是淋巴结肿块,也有可能是扁桃体发炎或慢性咽喉喉导致的,是需要及时去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药物抗病毒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病情严重,还可以使用静脉注输来抗炎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戒酒,戒烟,注重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能有多种原因导致,如炎症感染,如细菌,病毒感染,自身免疫性病变都有一定的原因,当然只是猜测,综合考虑一下,当然人为可能为多种病因共同导致。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要清淡,不要食用那些辛辣的食物,还有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多喝一点热水,还要多注意一下卫生环境。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需要挂内科。脖子的部位发生肿块的症状,可能是属于细菌感染引起的淋巴肿的病症。如果是属于囊肿的病症,或是肿瘤性的病症,应该是挂外科。应该先去内科看看,如果不是医生会告诉是哪个科室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