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请问,氢氯噻嗪片,安体舒通片,

会员94718260 8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请问,氢氯噻嗪片,安体舒通片,金水宝胶囊,糖皮质激素,地塞米松片可以一起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不属于同类药物是不可以同时进行服用的。
指导建议:药物最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促进目前的症状得到恢复,建议您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安体舒通片可以预防高血钾症的出现,并且还有一定的排钠作用以及排钾作用,并且可以治疗心脏衰竭,肾功能衰竭,肝脏出现了硬化的毛病,以及长期水肿,病人在使用安体舒通片的时候,一定要严格的配合药物说明书的用量以及次数,并且还需要注意吃药的时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氢氯噻嗪是在临床上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类药品,其大多数不良反应主要与服用的疗程和剂量有关。比较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电解质的紊乱,尤其是低钾血症的出现,主要与噻嗪类药品的排钾作用有关。其次,由于氢氯噻嗪还可以抑制胰岛素的释放,干扰肾小管排泄尿酸,所以长期服用还会出现高糖血症和高尿酸血症。其他少见的不良反应包括过敏,血细胞下降,以及胆囊炎,胰腺炎,性功能减退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氢氯噻嗪片是一种利尿剂,主要具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可以用于下肢水肿等疾病的治疗,也可以用于尿崩症,也可以与其他降压药一起辅助治疗高血压,也可以用于肾结石的治疗,主要是可以预防钙盐形成结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个药物引起副作用常见的就是出现一些中枢神经系统的一些症状,出现头晕头疼乏力,还有抑郁的症状。或者上呼吸道的症状,比如可以出现咳嗽,鼻炎,鼻窦炎,还有咽炎,偶见还有一些胃肠道反应,比如出现恶心,腹痛,腹泻,还有消化不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缬沙坦氢氯噻嗪片可以长期吃。缬沙坦氢氯噻嗪片是高血压的复合制剂,主要包括缬沙坦和利尿剂类降压药物,这两种药物的应用可以在强化降压的同时预防不良反应。缬沙坦本身容易导致血钾升高,而且降血压的疗效也比较好。高血压可以积极应用,如果是高血压合并心衰群也应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安体舒通也叫螺内酯,是醛固酮受体拮抗剂,可以与醛固酮受体结合,抑制醛固酮的作用。醛固酮的作用是排钾,保钠,阻止水排出。因此安体舒通可以保钾,利钠,利尿,起到减轻水肿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