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男的吃恩替卡韦2年,老婆生的小孩能要吗

会员110708701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从小有乙肝,现在抗病毒治疗,吃恩替卡韦2年,现在老婆怀孕了。问:1、小孩能要吗?2、自己长期服用抗病毒药,对小孩健康有没有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问题分析:你好 乙肝病毒需要抗病毒治疗,定期检查 口服药物不影响宝宝健康的
指导建议:你好 调整情绪 不要紧张 安心生活,定期复查,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肝吃恩替卡韦是可以从中获益的,需乙肝病人规范化、合理使用恩替卡韦治疗,不轻易不随意停药和换药,恩替卡韦是治疗乙肝的首选药物,大约有10%的病人可以治好,有80%的病人可以长期控制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控制住能降低肝癌的发生率,这种获益对病人是很值得。乙肝病人要及时、合理、规范的用药物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是不可以直接要小孩的,因为这种药物主要是治疗乙肝病毒的药物,在时候如果要小孩子,很有可能会对精子和胎儿有不良的影响,最好是在停药六个月以后在医生的沟通和指导下考虑要小孩,平时也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赞成在早晨起床的时候,或者是在夜间睡眠的时候,然后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吃一颗药,然后再隔一到两个小时再吃早餐。或者是晚餐后两小时,或者是睡前吃恩替卡韦。保持空腹的状态吃效果就更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肝硬化初期吃恩替卡韦片不能好,具体内容如下:
肝硬化的早期要注意是否为早期症状。肝硬化的病因之一是乙型肝炎,也就是由乙型肝炎引起的肝硬化。恩替卡韦是一种抗病毒的核苷类似物,它能有效地控制肝脏的病毒在人体内的繁殖,从而控制病毒引起的感染。肝脏的纤维化是由于肝炎持续存在的炎症所引起的,从而引起肝硬化。因此,在肝硬化的初期,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可以控制病情的恶化。不过恩替卡韦只能压制住这种细菌,并不能彻底消灭这种细菌,只能抑制病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恩替卡韦能吃感冒药,感冒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病程在一周左右。恩替卡韦治疗乙肝病毒的主要药物,对感冒病毒没有效果,不能治疗感冒,感冒没有特效药,只有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恩替卡韦喝酒会影响药物的疗效,也许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密切观察身体情况,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就医。这种药物治疗乙型肝炎病毒的,服用后不能喝酒,而本身有疾病也不适合喝酒。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