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次感冒后,长期咳嗽,已经快两

会员153359708 2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一次感冒后,长期咳嗽,已经快两个月了,白天正常不经常咳,晚上咳的比较严重,肺部发痒,每次咳嗽有白色痰沫咳出。服用酮替芬片症状减少,停药就接着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感冒的并发症慢性支气管炎。酮替芬是一种抗过敏药物,服用酮替芬咳嗽可以缓解,这种情况说明过敏反应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除了服用抗过敏药物之外,还需要控制饮食和注意穿着。首先,不要吃甜食(甜食容易加重咳嗽),其次前心后背应该注意保暖(最好穿一件坎肩儿)。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补充水分发烧时应该要给宝宝多补充水分,这是最基本有效的降温方法,而且发烧会令身体失去水分,不及时补充可能会引起脱水。由于母乳本身含有充足的水分,母乳宝宝发烧时只要增加母乳喂哺的次数便已足够。父母应留意宝宝有否出现脱水现象,如察觉任何脱水迹象或你感到担忧不安,便要立即送去医院诊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冒是一个自愈性的疾病,通常就算不吃什么药物,一般一周左右就能缓解。饮食上需要尽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要注意饮食的规律,多喝水,多休息,然后这样子它就能慢慢缓解。如果咳嗽得比较厉害,或者伴有明显的一些发热气促的症状,可以到医院进一步就诊。在需要的情况下,感冒咳嗽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抗生素,或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可以有助于促进感冒的好转。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后咳嗽多与病毒感染以后导致气道黏膜损伤,黏膜下的神经暴露出来,引起咳嗽的敏感性增强有关。如果咳嗽确实很严重,并且有白痰而且很多,可以服用点降低气道敏感性的药物。也可以使用一点化痰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感冒(病毒感染)诱发的细菌感染(咽喉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分散片来治疗。另外,这段时间不要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等。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在感冒咳嗽之后还是少喝,因为酸奶比较凉,在感冒的时候消化系统比较的薄弱,喝酸奶是会让感冒情况出现加重的,而且因为酸奶中的一些成分也会刺激到咽喉,有可能会让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是相对比较容易治疗的。可以服用药物治疗,如果是咳嗽带痰,则可以使用些止咳祛痰糖浆来治疗。感冒要注意多喝水,适当的吃些蔬菜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