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儿子经常自言自语,胆小恐怖害

会员164008907 1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儿子经常自言自语,胆小恐怖害怕,不爱说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不爱与人交流,自言自语,需要警惕存在孤独症或自闭症可能。
指导建议:目前是孩子青春发育期,建议尽早带孩子去三甲医院心理科进行咨询,帮孩子进行疏导。另外家人应该多陪伴孩子,主动沟通交流。与班主任联系,了解孩子学校表现,是否有学习或其他问题导致孩子心理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自言自语说话是得了精神病的表现,属于心理障碍性疾病,与所处的生活环境和心理压力过大有关。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要生活规律,多与他人交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孩子在三岁前自言自语,爸爸妈妈不用过于担心,这是孩子要通过语言来帮助自己的大脑思考和联想事情,有助于孩子的语言发展,这种现象在孩子六七岁的时候会逐渐消失。如果孩子到了八九岁,还常自言自语,建议带孩子到医院去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自言自语是老年痴呆。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强迫症即强迫性神经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焦虑症的一种。患有此病的病人总是被一种强迫思维所困扰。病人在生活中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及强迫行为。自言自语不是强迫症的症状,但是有焦虑症的症状,还是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对症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多动症有可能会引起自言自语傻笑。
多动症属于是心理障碍疾病,容易使孩子的肢体活动较多和注意力不专注,还可能会引起有自言自语和傻笑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完善智力检测和临床评定以及移动做鉴定等多项检查。确诊多动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药物治疗。
平时可以多跟孩子心理沟通和交流,能够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还需要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认知和行为,能够防止病情加重。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自言自语妄想症是出现了精神障碍疾病。
自言自语妄想症是精神出现了紊乱或者错乱,患者一般会表现出多种妄想,可能会出现被人谋害的妄想或者幻觉,也可能会出现过于钟情别人的症状。可能是因为压力过大或者精神上受到了刺激,需要配合专业的医师,明确病情的轻重程度。
在患病以后需要配合医生,通过抗精神病类的药物治疗,具体的用量和用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需要根据每个人的状况决定。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