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二级肿大影响呼吸吗?

会员163779821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二级肿大影响呼吸吗?偶尔会感觉喘不过气,睡觉总是打鼾,检查出甲状腺二级肿大,这怎么回事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二级肿大影响呼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如果甲状腺肿大一定程度上是能够引起呼吸困难的,不过这种状况毕竟少见,需要查看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功用等,明确诊断之后是能够治疗的。
意见建议:甲状腺二级肿大影响呼吸吗?因为肿大的甲状腺会压迫气管,这种状况呈现的呼吸困难是逐步呈现的,而且会逐步加重,要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二级肿大可以观察到甲状腺肿大。
如果检查人员站在病人的背后,用手触摸病人的甲状腺,可以感觉到甲状腺的肿胀,如果不超过胸锁乳突肌的边缘,就是第二级甲状腺肿大。甲状腺肿大可以是三度肿大,超过胸锁乳突肌的外沿。不过,如果只是感觉到甲状腺肿大,而不是甲状腺肿大,那就是甲状腺的一次肿大。
出现甲状腺肿大时,要做好甲状腺功能检查,排除与甲状腺有关的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肿的确是可以导致脖子肿大。如果甲状腺肿大引起呼吸困难,那就说明肿大的甲状腺已经压迫到气管了。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只有做手术(切除部分甲状腺组织),才能够缓解症状。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有甲减的问题在调理,正常钱本身就不建议怀孕了。现在怀孕后期甲状腺出现肿大,如果较为严重,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是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的,这点一定要引起,注意听医嘱,尽快的用药调理治疗。其孕检工作还是需要做好,看胎儿发育状况是否正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威胁生命安全:妊娠会加重甲状腺肿大病人的生理负担,使其甲状腺肿大症状加重,恶化孕妇的病情。一旦怀孕,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病率比正常妊娠组高10倍,可能诱发甲状腺危象,威胁病人生命。影响胎儿智力:在甲状腺肿大的治疗过程中由于长期的进行药物的治疗会抑制胎儿的甲状腺功能从而引起先天性甲状腺功能衰弱,影响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导致胎儿智力发育缓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结节对呼吸一般是有影响的。
患上甲状腺结节后通常会导致结节周围出现疼痛症状,并且会导致咽喉部位出现异物感以及压迫感,从而会对呼吸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时可能会引起呼吸困难或者是气短。但是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现象,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所致,比如是气道阻塞或者是心力衰竭,还可能是身体肥胖的原因,要到医院做肺功能检查以及心电图检查确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做完手术就会好,甲亢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和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治疗主要分为手术治疗或内科治疗两种。建议坚持使用常规药物。以上是关于甲状腺肿治愈需要多长时间,这一问题的建议。希望能帮到,祝健康。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