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术后粘连是怎么回事?

会员163779668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术后粘连是怎么回事?手术后一个月了,嗓子不适,感觉说话不清楚,是不是术后粘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术后粘连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做完手术的话,都是会感觉到伤口处不舒适的,先不必担心,如果过一段时间后还是有不舒适的状况,还是去医院做一下复查比较好。术后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吃清淡的。
意见建议:甲状腺手术需求看什么术式,有可能会引起神经受损,可以使用神经养分类药物,粘连的情况是不可避免的,要定期调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术后脖子像被掐主要是疤痕形成后的局部压迫症状,具体内容分析如下:
甲状腺手术后,脖子好像被掐,主要是疤痕形成后的局部压迫症状。以往进行甲状腺次全切除术或甲状腺根治术时,通常需要切断颈前肌才能充分暴露甲状腺。甲状腺次全切除术或甲状腺根治术后,需要再次缝合颈前肌,缝合后的颈前肌在切口下方形成瘢痕愈合,难以消除,甚至刺激局部组织的反应性增生,从而出现脖子像被掐的感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小孩龟头粘连是指有包皮粘连的情况。
包皮粘连或者包茎是指包皮粘连在一起、包皮不能翻转的表现。包茎可分为局部和完整两种,有的则比较紧密,需要外科切除;有的包茎比较松散或者是局部粘着,如果没有发炎,可以向上翻转,如果粘合逐渐脱离龟头,则可以翻转到冠状沟。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孩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纠正龟头粘连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胸膜粘连的原因是由于肺结核,胸膜炎或者是胸部损伤后造成。胸膜腔内往往有渗出的积液,积液中的纤维蛋白沉着在胸膜上时,则会容易造成胸膜的增厚,从而出现胸膜粘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术后总感觉喉咙有东西是因为炎症反应、术后瘢痕。具体分析如下:
1、炎症反应:甲状腺手术的麻醉一般选择气管插管全麻,气管插管可以造成气管黏膜的损伤,出现炎症反应,导致喉咙不适而引起异物感;
2、术后瘢痕:甲状腺手术后切口愈合过程中都会形成瘢痕,瘢痕与气管表面粘连会造成异物感,这种瘢痕在术后半年内逐渐加重,异物感也会随着加重,甚至出现扼喉感,这种情况半年后会逐渐减轻,约两年内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术后颈部发紧要注意是不是有创面出血,因为在做完甲状腺术后,伤口中有大量的出血。如果出血量很小,则会出现颈部有压痛的情况。
如果是因为出血而造成的,可以用针头切开,清除血液中的血液,避免气管受到挤压而造成死亡。还有一些原因是因为颈部伤口在修复的时候出现了粘连,也有可能是疤痕。由于甲状腺外科是在颈前进行的,在恢复时会对颈部产生压力,因此会出现颈部的不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