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双侧大脑梗死,加房颤很高,能挺过来吗?

会员163731494 7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奶奶原脑梗死,然后锻炼时摔了一跤颅内大面积出血,及时做了开颅手术,原先是左脑梗死,现在右脑又大面积出血,外加心脏不好,房颤很高,我奶能挺过来吗?患者70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所描述的情况,脑部大部分出血的话,这种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主要还是看术后的恢复情况。
指导建议:大面积出血,如果吸收不好的话,以后容易落下后遗症,再加上心脏疾病,这个还是比较危险的,建议最好还是手术之后在监护室观察,看看术后的恢复情况,具体的恢复,还是需要咨询一下主治医生呢。
有用0
相关问答

房颤是造成脑梗塞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房颤很容易形成血栓,如果是在颅脑内形成脑梗塞,如果是心脏堵塞则是心肌梗塞,因此房颤一旦出现脑梗塞,应立即进行抗凝或溶栓治疗。
如果已经过了溶栓的窗口期,可以口服一些改善循环、抗房颤的药物,比如酒石酸美托洛尔、活血化瘀药物。阿司匹林肠溶片,氯吡格雷片等抗凝药物。
总之,如果出现脑梗塞,可以通过抗凝来改善微循环和抗心律失常综合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颤可能会导致房室内的血流量减缓,产生漩涡,从而导致心房内的粘连。在血栓形成后,随着血液的流动进入左心房,在心脏的收缩阶段,左心房会把血栓喷入主动脉。
由于右颈总动脉和右侧的锁骨下动脉都与脑干相连,所以在心脏中形成的血块会随血液流向脑部,使其变得更细小,使血栓随血液流向无法继续前行的动脉造成阻塞,最终导致脑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合并房颤合并脑梗死,患者首先要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相关的检测和临床表现,同时还要配合口服一些能够减轻病情的药物,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其次,在日常的饮食上要做到低脂肪、高盐的食物,戒烟、限制剧烈运动,有些患者要尽量不要吃含咖啡因类的食物,如茶、咖啡、可乐等非处方药品,同时要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不要乱吃任何非处方药品。
第三,平时要注意多运动,根据个人的实际状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方法,同时要保持积极的情绪,同时还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颤引发脑梗死吃降脂药。
因为降脂的药物它并不只是单纯的降脂治疗,还可以稳定斑块治疗,这个尤其是在房颤的患者当中,非常容易造成斑块的脱落,这个时候再用降脂类的药物可以稳定斑块减少脱落的概率。而且并不单单的只是吃药治疗,更重要的是及时的解除房颤的状态,必要的时候采取射频消融的手术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合理作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脑梗死的原因是由于血栓。一般来说,你必须长期服用更多的药物。一般来说,它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高血压和高血脂。脑梗死应尽快治疗,治疗原则主要是改善脑循环,预防和治疗脑水肿,治疗并发症,适当活动可改善脑循环的作用,但有不明确的应卧床休息,加强护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我是您的健康顾问,根据您提供的病史,目前诊断为脑梗塞 急性期 房颤 双侧颈动脉硬化,目前较规范使用药物。
意见建议:1.TIA是脑梗塞的前兆,当发生TIA时应积极治疗,降低发生脑梗的可能。 2.房颤是发生脑栓塞的主要原因;即房颤患者容易产生血栓,血栓经过血液循环到达脑血管从而发生栓塞。而本患CT提示脑梗塞,且有颈动脉粥样硬化,为长期血管狭窄引起缺血,二者是不同的。 3.房颤治疗若不采取射频消融治疗,目前主要的要求是控制心室率 抗凝。华法林使用应监测INR。建议行Holter(动态心电图)、心超检查,了解心功能及心率情况,若患者心功能正常,且心率不低(日间心率大于55次/分且无恶性心律失常),建议不使用地高辛,通过倍他乐克控制心率。 4.建议中西医结合治疗

吴际副主任医师内科开封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
擅长: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小管间质性疾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损害及慢性肾脏病一体化治疗等。血液透析患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