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拍ct拍出左肺下叶有直径5mm结节

会员117244910 已回复
医生,您好,今天去医院拍ct,拍出左肺下叶有直径5mm的结节,医生让我三个月复查,请问这个要不要紧的,我有点害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左肺下叶有直径5mm的结节,可以三月后复查看看,是否炎症结节或肿瘤结节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饮食清淡规律加强营养,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休息,避免烟酒刺激,可以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胸科定期复查明确,是否肺部炎症结节或肿瘤结节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很多人都有磨玻璃结节。并不是毛玻璃结节都需要处理。首先需要做薄层CT。这样才能扫描的更准确。
指导建议:一般来说,一公分以下的毛玻璃结节首先以观察为主。如果变化不明显或者没有明显的恶性毛刺等表现,那么定期复查就好。

翟蓓蓓主治医师外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已帮助用户:95
擅长:肝胆,乳腺,甲状腺,烧伤,慢性创面,肿瘤放疗

问题分析:你好!这是第一次检查吗?直径8mm的结节属于小结节,平时有什么症状?咳嗽痰多吗?
指导建议:双肺结节,最大直径8mm,如果有炎症反应建议抗炎治疗,一个月后复查,对比改变,如果没有任何变化,并且没有症状,可以每半年复查一次,有增大改变,并且速度比较快的话,建议需要手术治疗。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在临床上大部分患者都会出现肺结节这种病变,一般结节直径通常在2-3mm,患者目前肺部结节直径为4mm,考虑这是比较严重的。患者有可能会因为过大的结节压迫肺部组织,出现呼吸不畅,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因此患者应该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及时在手术下切除结节才能有效控制病情,预防各种不适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实性结节5mm不是很严重,小于6mm的情况无论是单发还是多发的实性结节,一般是要求每年复查一次。肺实性结节虽然不同于肿瘤,但是也不可过于大意,有些结节可能会发展成癌变或者癌前病变,需要按照医生的安排来做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8毫米的肺部结节是一公分以下的小结节,如果是磨玻璃的结节,那么恶性程度是不高的,一般都是原位癌,暂时问题不大,可以定期复查。如果是实性的结节,那么相对来说比较严重一点,结节容易变大,恶性程度比较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结节13mm非常严重,需要早发现早治疗。通常而言,肺部结节大于8mm属于高危结节,发生恶变的风险是比较高的,因此出现此情况时,患者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明确结节的性质后再决定治疗措施,必要时要进行穿刺活检。若正规治疗后结节无变化,还需要穿刺活检。从形态上考虑恶性很高的结节可以直接进行手术,实性结节建议进行PET-CT检查,初步判断其良恶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