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打球被垫脚,崴脚已经36天。拍片骨头没事儿...

会员145181712 0 已回复
20岁,打球被垫脚,崴脚已经36天。拍片骨头没事儿,医生说韧带拉伤。现在走路以及尝试慢跑都不太疼,就是慢跑时候还会难受。还有,下蹲时候,如图红色部分会有拉扯痛,外踝红色部分用力摸起来,用力才会感觉到,有一条硬硬的东西。内踝红色部分从崴脚开始就不疼,就是下蹲时候拉扯疼。这些都是什么原因?这种情况能不能开始运动?护踝已经听医生的戴了一个月,可不可以脱下?这两天一直在热水泡脚,医生这么久说吃药,抹药没多大用了,该注意什么?请详细讲一下红色部分问题,严不严重?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成海 副主任医师 青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软化...
已帮助用户: 1565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及大体相片,考虑是韧带损伤。
指导建议:建议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口服活血止疼药。建议保养三个月再说。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软组织损伤,如果休息不彻底,恢复就比较困难。病程会大大延长。所以用药治疗只是一方面,充分的休息很重要。
指导建议:建议外用伤科灵喷剂,同时配合局部热敷理疗。少走动,最终应该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软组织损伤还没有恢复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不要走路时间太长,多用热水泡泡脚,擦点红花油活血化瘀的有利于病情恢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应该采取局部冷敷,将脚抬高,不要负重。48小时以后可以改为热敷,中间也可以用8字绷带外固定。必要检查一下x光片,排除一下是否有骨折。如果踝关节向内翻或向外翻,活动加大时,并疼痛明显,可检查核磁共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崴脚可能会伤到骨头,如果患者崴伤比较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踝关节骨折。如果发生骨折,患者会有踝关节针刺样的疼痛、肿胀等症状,同时还会有踝关节活动障碍,不能活动的情况。在这个时候,患者要保持制动,必须立即去医院就诊,可以拍X光片和核磁共振,确定骨折的程度,然后才能进行治疗。
但是如果患者崴脚后出现了疼痛,此时还能活动,一般说明是肌肉受伤了,并没有伤到骨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崴脚之后判断骨头有没有发生骨折,首先可以观察踝关节局部是否有明显的畸形,如果存在明显的畸形,大多伴有关节活动的受限,就要考虑骨折或者脱位。在明显的压痛部位进行叩击,如果产生明显的震动性疼痛,也就是叩击痛,也许存在骨折。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踝关节疼痛、肿胀,崴脚了以后如果有骨头错位,一般来说局部的地方会疼痛很明显,然后伴随明显的肿胀及畸形。可以通过X片检查判断骨折有无明显的错位畸形。如果崴脚了伴骨折错位,根据错位的程度,有的可以选择保守治疗,严重的错位影响功能的恢复及骨折的愈合,需要考虑手术复位及内固定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