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窦性心律v1rs比率增大,请结

会员96631903 3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窦性心律v1rs比率增大,请结合临床异常心电图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单纯从这个心电图的检查结果并不能说明存在问题的RS比值也并不能说明存在问题,不知道目前是否存在临床症状,比如是否存在胸闷心慌等症状,另外从心电图上面看还是存在心脏有早期复极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如果存在心慌胸闷等症状,可以考虑进一步检查心脏彩超以及心肌酶等检查项目,看是否存在问题,根据具体的检查情况,看是否需要考虑做进一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人心律均为窦性心律,窦房结是心脏电信号的起源。正常人心率为60-100次/分,心率>100次/分为窦性心动过速,心率<60次/分为窦性心动过缓。正常人心跳在70-80次/分较合适,过快、过慢均对人体不太有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好的。
窦房结是心脏搏动的最高“司令部”,正常的心脏必须有正常的窦房结,正常的窦房结具有强大的自律性。窦性心律就是正常起搏点起搏的心律,也就是说正常心律仅代表起搏点正常,没有心律失常,还要看其他的波形变化,比如心电图是否正常。即使心电图正常,如果病人有相应的心脏不舒服表现,有时也需要查一下心肌酶,确定是否有心肌损害。
建议到正规医院做详细检查,尽量避免在情绪激动、体力活动、餐后及发热时检查,均可引起心动过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是指由窦房结自动地、有节律地产生电流,按照一定传导顺序传到心脏各个部分激动心肌细胞,完成收缩和舒张。窦房结位于右心室,它是一种自律细胞,节律性很高。窦房结激动一次,心脏收缩一次,称为窦性心律。正常人的心率就是窦性心律,当它的节律不整齐时,就称为窦性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过速可以吃结核药。一旦出现窦性心动过速,需要积极的治疗,消除诱因,比如生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剧烈的运动,情绪的激动以及贫血及甲状腺亢进等。要尽量避免剧烈的运动,保持平稳的情绪,另外还有一些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比如冠心病、心脏瓣膜病以及扩张性心肌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之所以叫做窦性心律,是与心脏的构造和搏动机制有关。窦房结不断地有规律地“放电”,心脏便有规律地跳动,称为窦性心律,正常值是60-100次/分钟,所以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实际上并不属于心律失常。
窦性心率指示心率起搏点,正是窦房结之地,始有起博者,属正常者心律失常未必,心律失常是指窦房结兴奋不正常或兴奋产生的现象,和窦房结外兴奋传导较慢、受阻或通道传导不正常,从心脏活动起源还是传导障碍,引起心脏搏动频率或节律不正常。如果这些患者在平时经常感觉到心慌气短的话,就很容易发现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问题。心律失常属于心血管疾病之一,其可单独发病,还可伴有某些心血管,预后和心律失常病因诱因有关,心律失常的一般归纳,包括窦性心动过缓等、窦性心律不齐等、偶有房性期前收缩发生,曾有房室传导阻滞,严重者可有心房迅速颤抖、室上性心动过速阳性,及病窦综合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