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乳房有包块,是病理还是生理?

会员163420959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未成年不满18,乳房两边都有包块,能触及,能移动,包块不痛不痒是生理还是病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两侧淋巴异常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你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局部超声检查才能确定情况建议及时检查。平时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高营养为主,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规律作息,不要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判断黄疸是生理还是病理需要从时间上还有发展速度,以及时间上的长久来分析。
生理性黄疸在出生24小时后才会出现,而病理性黄疸,通常是出生的24小时以内出现,也可以通过医院检查胆红素,胆红素超过12mg/dl,或是上升过快,每日上升超过5mg/dl,这就是病理性黄疸,生理性发展较慢,新生儿生理性黄疸一般持续14天之后就可以自行消失,如果是持续时间超过2周或者是4周,又或者是黄疸之前消失了后又复发,多数病理性黄疸。
给新生儿摄入充足的水分,保护婴儿皮肤、脐部及臀部保持清洁,防止破损感染。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判断吐奶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主要通过临床症状来判断。
与生理上的呕吐比较,病理性吐乳往往伴随发热、剧烈呛咳、排便异常、肌张力改变、意识障碍、惊厥等。如果出现了病理性呕吐,首先要注意禁食,同时保持姿势,上身要向上45°,如果出现腹胀,需要进行胃肠减压,需要进行输液,这样才能保证体内的水和水的供应。为了判断是否为病理性吐奶,还可以进行相关的检查,包括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生理性黄疸一般出生后2-3天出现。两周左右消退早产儿一般不唱过4周,婴儿体温正常,食欲好,大便以及尿液正常,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可以自行缓解。病理性黄疸一般出现早,出生后24小时内即可出现,黄疸程度较重进展较快,体检中胆红素上升每日超过5mg/dl,黄疸发生的同时还可以伴有发烧,烦躁,食欲不佳,哭闹等症状。需要就诊进一步检查寻找病因对症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不超过3厘米而且在排卵期以后就会消失的卵巢囊肿就是生理性卵巢囊肿。超过3厘米不随月经周期变化的就是病理性卵巢囊肿,卵巢囊肿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不要担心,直径超过6厘米的卵巢囊肿是需要手术治疗的,因为会因为卵巢囊肿蒂扭转而发生急性腹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一般是根据超声检查来分辨的,生理性的卵巢囊肿在例假结束后会自然破裂消失,建议在例假结束后一周内做检查,如果囊肿消失则为生理性囊肿,如果囊肿可能是病理性囊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乳房有包块可能是慢性囊性增生病、纤维腺瘤、恶性肿瘤、乳腺增生等原因导致的,并且哺乳期女性也可能会出现乳房包块。
如果患者为绝经前和月经期前的女性,多是因为激素水平波动而造成,一般为良性包块。如果患者为绝经后期女性,首先考虑为乳腺癌,一般为恶性包块,此时多是由于激素水平失衡和良性包块恶变所致,需要及时治疗。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