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这个情况不是子宫肌瘤吗

会员163255297 3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这个情况不是子宫肌瘤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之前彩超单,没有肌瘤,那么这个不是肌瘤的可能性较大。
指导建议:如果手术前就存在这个团块,那么可能是肌瘤,需要术前的报告单上传后,综合分析,明确诊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是雌激素依赖的良性肿瘤,绝大多数的日常食物不含有雌激素,但是有养颜等作用的保养品需要谨慎食用,例如雪蛤,应该避免食用,此外,对于由肌瘤导致的月经量多,月经时间长,在月经期间有化瘀作用的红花,玫瑰花茶之类也应该避免,寒凉性味的凉茶等也避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可以考虑选择子宫肌瘤挖除术。子宫肌瘤是子宫的占位,性病变,属于良性肿瘤,生长比较缓慢,所以小的子宫肌瘤不需要治疗,动态观察,如果子宫肌瘤明显增大超过五公分,有可能引起经期延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要根据子宫肌瘤的大小、生长的部位以及有没有症状,确定是不是严重。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小,在肌壁间或者是浆膜下没有任何的症状就不严重,可以继续观察,每半年到1年做一次B超检查即可。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出现了压迫症状,比如出现尿频、尿急或者排尿困难、大便不畅,就比较严重,必须及时去做手术治疗。子宫肌瘤的病因与体内雌激素过多,以及长期刺激有关,持续而长期的雌激素作用,会发生子宫肌瘤,女性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些苹果、橘子、香蕉等水果,这些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在最大程度上强健体魄,增强人体免疫力,让身体有足够的力量对付子宫肌瘤。平时可以多吃酸梅这种水果,对子宫肌瘤治疗也很有帮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不一定必须切除子宫,在治疗子宫肌瘤时会尽可能保留子宫。若子宫肌瘤单纯表现为月经不调,可以单纯进行宫腔镜检查或者子宫内膜切除,若子宫肌瘤影响了排尿或直肠功能,仍可以单纯切除子宫肌瘤而保留子宫。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一般不会遗传。子宫肌瘤是一种雌激素依赖性疾病,并不具有染色体遗传性,不会直接因遗传患上子宫肌瘤。但是子宫肌瘤具有家族聚集性,如果患者的父母或者是姐妹患有子宫肌瘤,那么患者本人患有子宫肌瘤的几率比正常人较高一些。但是因为子宫肌瘤多是一种良性病变,当发现子宫肌瘤之后,可以暂时观察,如果肌瘤过多或者导致出血过多,通过子宫肌瘤切除术、选择性子宫动脉栓塞术等手术切除肌瘤即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