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现在已经出院2周,微量白蛋白一直未降低,

会员163256914 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11月8号感冒打了三天头孢加红霉素,出现血尿,支原体感染,抗生素治疗11天,血尿常规正常,尿微量白蛋白一直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由于感染或者是肾部疾病等因素引起的。
指导建议:尿微量白蛋白高的话,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化验一下肾功能,看看是否正常,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多排尿,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必要的时候建议去上级医院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微量白蛋白0.15是不正常的。
微量白蛋白的正常值应是0~30毫克每升尿液,肾脏有问题可能会引起微量白蛋白值超标。需要将其他的体征和化验室检查结果结合起来才能判定到底是原发性肾脏疾病,还是继发性肾脏疾病导致的微量白蛋白值超标。此外,过度劳累,感冒或者剧烈运动后也可能导致一过性的尿微量白蛋白升高。
患者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微量白蛋白80正常,具体内容如下:
尿液中微蛋白80是非常正常的,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肾脏疾病或无需任何的处理。尿微蛋白的数值大于200就要注意了,这是一种免疫原性的肾脏疾病综合症的前期症状。24小时尿蛋白定量、内生肌酐清除率、尿渗透压都可以确诊,建议尽早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金水宝胶囊,服用百令胶囊等药物,通常在3-6个月后可以降低尿中的微量蛋白含量。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微量白蛋白150毫克,表示小便里面含有少量的白蛋白,有生理性原因,如寒冷、剧烈运动等,也有病理性原因,如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包括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损害等。如寒冷、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长期站立、熬夜等,导致患者出现微量白蛋白一过性升高,通常不需要给予特殊治疗,经过休息后,蛋白便会恢复正常。
患者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小便里面可以有少量的白蛋白,尿微量白蛋白的正常范围一般24小时尿蛋白定量在150毫克。
如果尿蛋白定量大于150毫克,表示蛋白增高,一般提示有肾脏炎症性疾病,泌尿系统急性感染等。建议进一步检查肾功能肾脏彩超,肾穿刺明确病情。
所以做小便常规查出来尿蛋白可疑阳性的时候,需要进一步做24小时尿蛋白定量明确。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24小时的微量白蛋白的正常值大概在20到80毫克。如果24小时排出的蛋白量超过80毫克那考虑就是有蛋白增加的现象,需要警惕是否有肾小球肾炎。肾脏有一定的保护功能,大分子的蛋白质是不会漏出体外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微量白蛋白60不是很严重,尿微量白蛋白,正常在30以下,30到300是属于微量,大于300属于大量白蛋白尿。所以尿微量白蛋白60不算严重,尿微量白蛋白是用来发现肾脏的早期病变。指标不是很严重,但是也提示了肾脏的早期病变。需要积极的寻找基础病因,进行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