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感冒,喉咙痛,有发炎迹象,上火,前脑痛,浓痰,...

会员124527805 0 已回复
风热感冒,喉咙痛,有发炎迹象,上火,前脑痛,浓痰,偏黄黑,鼻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双峰 主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已帮助用户: 29907
问题分析:西医分析你提到的症状是需要抗生素类用药改善对饮水
指导建议:中医说你提到的是风热感冒,用药是束散风热,清热利咽,改善一下吧,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浓痰喉咙痛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和止咳平喘的药物进行治疗。但是需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服用,医生开药后要按时的吃药,另外在饮食上也要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平时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长期的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才有利于病情快速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上火感冒不是风热感冒。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上火感冒属于风热感冒,感冒并非上火,而是外感邪气所致。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是有区别的。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发热严重,伴有轻微出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咳嗽时痰液粘稠或黄色浓痰、鼻塞、流黄鼻涕等症状。风寒感冒表现为恶寒无汗,发热较轻,伴有头痛、鼻塞、流清鼻涕等症状,咳痰呈白色。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上火喉咙痛能吃葡萄。具体分析如下:
上火是指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证候,具体症状如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葡萄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水果,具有丰富的糖分以及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滋润咽喉部黏膜,可以改善上火引起的喉咙疼痛和干燥的症状,对人的健康有帮助作用,所以上火喉咙痛能吃葡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风热感冒与上火无关,不是上火引起的,属于中医的感冒分类。风热感冒主要表现在春季和夏季,是感受风热之邪引起的表证,多与春季多风,气候转暖,导致风热邪相引起的;也可能是夏季室外闷热,室内温度较低,室内温度变化较大,亦易患病。常会出现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出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连花清瘟胶囊、风热感冒颗粒等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孕妇上火导致喉咙痛,应根据症状的不同程度进行针对性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症状较轻: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雌孕激素骤然增加会导致孕妇的机体抵抗力下降,则易遭受病毒及细菌的侵害而导致上火喉咙痛,尽量多饮水并摄入清淡且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并且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
2.症状较重:喉咙痛加剧,甚至伴随有化脓和发热,需要到医院耳鼻喉科,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青霉素类的药物和退烧药物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上火喉咙痛吃食物、药物等比较好。
小孩上火喉咙痛如果是三岁内,可以吃利君沙,预防扁桃体炎。年龄如果比较大,能喝金银花水。如果孩子感冒发烧时,要及时吃药打针,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还不如配一些消炎药,孩子最易扁桃体引热。小儿咽喉炎的病因有很多,如病毒或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都会引起急性炎症。由于孩子咽喉疼痛,通常以秋燥、加寒为多,伤肺气,动则脾湿。咳嗽时,咳嗽痰中带血,加上感冒后出现发烧等症状。通常燥热的食物都会大量食用,加之风寒受寒所致。咽喉痛的过程中忌讳生冷和燥热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