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怎么预防?

会员162950467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怎么预防?喉咙上好像长了东西,是不是结节啊,特别害怕,能预防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怎么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疾病,预防需要在饮食上留意,尤其是碘的摄入,不过多也不过少,还要在平常坚持良好的心态、然后下降甲状腺结节的发生率。
意见建议:如果是甲状腺结节要判断良恶性,看甲状腺彩超的状况的,一般来说百分之90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的,不用特别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预防甲状腺结节的食物有萝卜、苦瓜、茄子、荞麦茶等。
萝卜,又叫"小人参",具有抑制肿瘤生长、加快身体排泄废物的作用,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苦瓜,在日常生活中,苦瓜是一种很普通的蔬菜,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抗癌的功效。茄子这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抗肿瘤的功效。荞麦茶有很强的消炎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日常生活、饮食等预防甲状腺结节。
1、要多释放一些压力,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长期熬夜、工作过度的人,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增加甲状腺的负担,从而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形成。
2.尽量避免核辐射。比如在医院进行X线、CT等检查时,会造成严重的甲状腺损害,甚至导致甲状腺癌。
3.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碘的摄入量。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与碘过量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多发性甲状腺囊性结节,并有出现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有T3型甲亢的可能。
指导建议:请提供一下完整的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结果,并请说明一下,孩子现在有无消瘦,心慌,手抖,脾气急躁,失眠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能吃虾,但需少量的吃,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由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病症,还会伴有甲状腺机能紊乱,还会导致甲状腺肿大,导致情绪起伏不定。平时要注意尽量不过多食用海鲜,否则会导致病情出现变化,因此虾是一种海鲜食物,所以甲状腺结节能吃虾,但需少量的吃。如果出现了甲状腺结节,一定要尽量避开对甲状腺结节部位的刺激,不然就得进行外科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实质性单结节的可能性比较小,可以先用甲状腺素的抑制治疗或者核素的治疗,软结节一般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是单发的结节或者颈部淋巴结肿大或者是颈部淋巴结肿大,都有可能出现恶心的症状,如果是良性的或者恶性退行性的囊肿,一般都是恶变形成脓肿,纯甲状腺囊肿是比较少见的。所有的混合性肿块都要切除,如果有摸不到的结节,可以通过B超和CT检查,发现一些小结节。放射结节,头部或颈部接受放射治疗的患者,可能会患上甲状腺癌,放射后早至5年,晚至30年,均有可能发生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