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种状况是不是产后抑郁了?

会员162862876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今年二月底生产后,老是晚上做噩梦,梦见死亡什么的。因为本人比较迷信,所以心理上就变得特别悲观、害怕。后来由于长时间带孩子,晚上孩子又比较吵闹,睡眠不保障,身子变得特别虚,有点慢性咽炎和胃炎。现在的状态就是身体一有点不舒服或者是看到听到一些身边不好的消息就心里特别难过,并且忍不住往自己身上联想。然后变得更加悲观害怕,大家看到我后都觉得我状态不好,我是不是产后抑郁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产后出现悲观、害怕,多愁善感,这种情况考虑是抑郁早期表现,一般在产后比较多见。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心理科就诊,进行心理咨询,必要时进行心理治疗或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抑郁可能会导致失眠。
产后抑郁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可能会导致失眠等症状出现,同时还可能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因此一定要做好身体调理工作,最好不要经常过度劳累,同时也需要跟家人多交流沟通,以免导致抑郁症出现,这样对身体会有一定的影响。
产后抑郁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极端行为,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最好不要经常过度刺激身体。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产后抑郁症患者一般均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
产后抑郁症是指产妇分娩后出现的抑郁症状,是产褥期精神综合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一般在产后6周内第一次发病,表现为抑郁、悲伤、沮丧、哭泣、易激惹、烦躁,重者出现幻觉或自杀等一系列症状为特征的精神紊乱。产后抑郁症患者会长时间感到情绪低落、愁苦及悲惨,早上或入夜时分情况会较为严重。
建议:注意心理调适,放松自己的情绪,患者应寻求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尽量让家人明白产妇的心理变化。正确面对问题,如果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要科学地治疗,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类药物,不要轻视抑郁症的危害性。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失眠不一定是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女性常见的精神障碍。多与精神心理因素有关,如压力紧张。另一方面与躯体因素有关,如内分泌变化。表现为心境低落,伴有失眠及精神活动抑制。产后抑郁症一旦确诊,需要本人及家人的高度重视。轻者可以门诊治疗。
建议:产后要注意调理身体,调节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多到户外运动,呼吸新鲜空气。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就诊治疗。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三个月到两年之间。通过治疗发现早,一般的在三五个月就应该能治好了,而且这种是比较多见,但是治疗预后都比较好,但是这个治疗过程当中首先就是要得到家人的一些支持,首先家人多沟通,多做一些思想的工作,家里的负担尽量减轻,家里多带孩子,多做家务,让心情感到非常高兴、愉悦,慢慢在这就过来了,所以说是能治愈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抑郁的症状很严重,建议还是选择中医治疗。中药能够调理情绪,有效解决因为抑郁导致的焦虑、紧张和身体不适症状。对于哺乳期的新妈妈们来说中药是比较好的选择,不仅没有副作用,还能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找一些刚生完宝宝的准妈妈谈谈,不仅可以学到一些育儿经验,也能调节自己的心情。可以到户外散散心,不要总是天天在家带孩子,可以多带孩子出去转转,户外的阳光对您和孩子都会有帮助。适当多留一些时间给自己,闲暇之余放松的洗个澡,给自己梳妆打扮一下,也可以暂时把孩子交给别人带,自己约朋友看看电影,逛逛街,买几件自己喜欢的衣服,这些都可以让心情得到适当的放松。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