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的印记可以去掉吗?

会员114961656 已回复
四个月前不小心被同事用熨斗烫了一下,一开始以为没什么事会自己好,后面留下了印记,现在涂去疤膏还有效吗?可以去掉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烫伤,愈合后留有色素沉着这是正常的,这些皮肤的颜色是能够恢复到正常的,不需要特殊处理的。
指导建议:建议不要紧张和着急,皮肤色素沉着是能恢复的,一般需要3-6个月的时间,也可以外用一些减轻瘢痕和色素沉着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陈旧性的烫伤疤痕,通过一般的保守治疗是无法祛除的,只有通过激光或者手术才有可能祛除。现在应用最广泛的还是激光技术,效果也是不错的,连续做2-3次,就可以基本消除陈旧性疤痕了。不过想去除首先要淡化疤痕,比如说选择涂抹维生素。十多年的瘢痕属于陈旧性的瘢痕,外用祛疤药物、压迫疗法等都是没有作用的,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通常是结合几种方法综合治疗,才能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烫伤老疤通常可以去掉,可以选择激光或者是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激光治疗通常比较适合病情比较轻的患者,能够促进局部的胶原蛋白再生,从而达到比较好的作用。如果烫伤的面积比较大,可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一般包括手术切除或者是皮肤移植手术,效果通常是相对比较好的,因此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做好局部皮肤的护理工作,而且还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以免影响到恢复。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被烫伤后去疤可以通过激光去疤,效果也是很理想的。激光去烫伤疤痕主要是通过强脉冲光,采用特殊波长也能起到光热反应,对疤痕组织起到修复作用,不仅能有效淡化疤痕,还可以提高皮肤性质,手术以后皮肤会更加有弹性,烫伤后留下疤痕可能是损伤到了真皮层就会有疤痕,通过激光方法治疗后,也可以涂抹抑制疤痕增生药膏来进行治疗,避免在恢复期间留下色素沉着。建议术后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局部的护理,避免感染。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陈旧性的烫伤疤痕是可以去除的,可以通过激光或者手术进行祛除。最近几年应用最广泛的还是激光技术,效果是不错的,连续做2-3次,就可以基本消除陈旧性疤痕了。首先要淡化疤痕,比如说选择涂抹维生素。十多年的瘢痕属于陈旧性的瘢痕,外用祛疤药物、压迫疗法等都是没有作用的,通过一般的保守治疗是无法祛除的,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通常是结合几种方法综合治疗,才能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祛除疤痕。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被烫伤后的疤痕可以选择激光的方法治疗,必要时需要进行手术。可能是高温液体或者是高温固体引起的,主要会导致皮肤出现疼痛或者是红肿的现象,需要使用流动的凉水进行清洗,若是烫伤的比较严重,可能会引起有疤痕现象。疤痕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治疗,但若是疤痕严重的情况下,还需要进行微晶磨皮手术,才可以使皮肤变得平整。避免经常吃辣椒或者是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可能会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和伤口的愈合。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被烫伤后的疤痕可以通过激光疗法去掉,还需要适当的涂抹去疤膏药。激光疗法主要是利用强脉冲光的方式,直接作用于真皮层加加速皮下的血流循环,甚至还可以刺激纤维层以及胶原蛋白的再生,可以使被烫伤的疤痕症状得到改善,但是也会导致皮肤在短时间内出现伤口,需要采取生理盐水以及涂抹祛疤膏药,有利于皮肤好转。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避免紫外线照射,导致自身肌肤在愈合的时候出现色素沉着物。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