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女儿,每年11~12期间感冒

会员162795510 1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女儿,每年11~12期间感冒后连续咳嗽,吃了消炎药和咳嗽糖浆没有明显改善,这次咳嗽3周时间了,昨天医院检查不是肺炎,又开了止咳和消炎药,今天未减清病情。我本人是反流性食管炎,感冒后和我女儿症状一样,吃了奥美拉唑和雷尼替丁,和吗叮啉,达喜,症状三天后就没有了,我怀疑我女儿和我体质一样,可以吃上述胃药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也是不能排除这方面疾病导致反流刺激咽喉而出现类似感冒症状的可能性,但是这仅仅是推测,具体的情况还是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才能用药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还是带孩子到医院消化内科请医生检查一下看是否存在反流性食管炎导致咽喉炎的可能性,根据具体情况再用药治疗的,可以服用雷尼替丁胶囊等,饮食清淡,少吃多餐,避免暴饮暴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期间不可以怀孕,感冒是因为病毒侵入所导致的,患者在感冒的时候如果怀孕很可能会导致流产、畸形等现象,结合自身的情况,从优生的角度分析,通常在感冒期间不要怀孕,如果想要怀孕,可以等感冒好之后在合适的时间进行同房,能够增加怀孕的几率,并且有助于宝宝快速的发育。如果想要怀孕也需要做好饮食的调整,不可以吃辣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期间不要进行受孕,怀孕的初期是受精卵分裂的关键时候。如果感冒了,感冒病毒会导致受精卵的分裂异常,导致胎儿的畸形发育,甚至出现停止发育,是非常危险的。感冒的时候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怀孕的时候身体需要消耗一部分的能量,可能会发生体力消耗过多的情况,感冒期间千万不要怀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期间最好不要打蛋白。如果感冒患者自身免疫功能比较完善,没有反复感染,此时不建议打免疫球蛋白,以免影响感冒患者自身免疫功能,对身体健康不利。建议感冒患者多吃蔬菜、水果、肉类等营养丰富的食物,注意保暖,按时休息,多喝温水,适当运动,有助于疾病早日康复。感冒期间避免参加户外活动,以免加重感冒。如果室外温度过低,应适当增加衣物,以免着凉。如果感冒症状严重,可以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期间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食物上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例如面条、蔬菜粥、大米粥以及小米粥等。感冒期间患者不要吃特别甜的食物,也不要吃特别辛辣的食物,另外水果也不要吃太甜的水果。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加快身体内病毒的排出。感冒期间不要过度操劳,要做好身体的保暖措施,要勤开窗通风,尽量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期间服用黄芪的危害可能加重病情。
黄芪是滋补、补气血的,容易出现上火现象,导致感冒加重的,感冒通常是外感风邪所致,具有一定的自愈性,不需要额外的治疗,但是此时若食用具有滋补作用的物质,会滋长邪气,对感冒自愈不利。
建议:病人在服用黄芪时不可擅自加大剂量,否则高血压等不良反应发生的几率会明显增加,感冒时不要服用黄芪。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期间不能健身,感冒的患者要注意休息,而且不要过度的劳累,也不要熬夜,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感冒的药物来治疗,如果在感冒期间健身,可能会导致感冒症状加重,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可以在身体恢复以后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