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能摸到从锁骨到上颈部有一根骨头

会员162690862 5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能摸到从锁骨到上颈部有一根骨头,顶着嗓子,头昏脑胀,眼睛睁不开,血压不稳,两年了,查不出来什么病,不知道是不是颈肋综合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英钧 主治医师 北京丰台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诊治
已帮助用户: 43989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是锁骨本身长东西,也可能是淋巴结肿大,一般是由于炎症引起的,可以先到医院的外科看一下,医生会根据问诊、视诊、触诊等方面给你做一些检查确诊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抽烟不喝酒,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颈部有淋巴结,可能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也可能与周围皮肤的感染有关。
颈部淋巴结在上呼吸道感染后,会有疼痛感,需要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如服用抗凝剂、热敷等。有的孩子会出现淋巴结炎、化脓,如果脓肿还没有形成,说明脓液积聚不多,要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消除结核,同时还可以通过激素来抑制炎症反应。
早期进行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控制和吸收,但是这个过程会比较长。如果脓液积聚过多,就会出现破溃或者需要做脓肿的切开引流,单纯摸到淋巴结并不可怕,但是要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以免感染进一步恶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锁骨下方突出目前这种情况,如果是小的包块,能够活动,那么可能是淋巴结,也可能是皮下结节,目前也没有疼痛的情况,时间已经很久了,也没有明显的改变,那么可能问题并不大,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可以每天给予适当的热敷处理,继续观察,如果有增大的趋向,就需要就诊医院处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锁骨窝里摸到小疙瘩可能是脂肪瘤、淋巴结肿大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锁骨窝有包块是脂肪瘤,脂肪瘤的质地比较柔软,属于良性病变,是由于皮下脂肪增生引起的。脂肪瘤周围有一层很薄的结缔组织,把它包起来。小的脂肪瘤多为圆形或卵形,大的肿瘤多为分叶或长条。如果是小的脂肪瘤,可以先不做手术,如果是比较大的脂肪瘤,或者是影响美观,可以考虑做手术。左边锁骨上有一个小疙瘩,也有可能是肿大的淋巴结,这是胃癌的转移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最好是上腹部CT和胃镜。需要做左侧锁骨淋巴结的切除,并送病理证实。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情况下,锁骨骨头凸起可能是骨折脱位、姿势不当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一是因为锁骨的脱位,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x光检查,确诊为骨折,再进行手术,同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第二种可能是长期养成不好的生活方式所致,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正确的姿势,防止塌腰,多吃含有丰富的钙的食品,防止骨质疏松。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锁骨上长了个小骨头可能是外生性软骨瘤引起的。
外生性软骨瘤是一种单一或多种类型的良性肿瘤。一般不会导致局部的疼痛和压痛,但如果是因为肿瘤的原因,可能会导致神经的反应。外生性软骨瘤是一种骨生长的畸形或者是错构瘤,并不是真正的肿瘤。当骨头完全发育时,就不会再增长,成人时会自动消退,少数病人会出现骨肉瘤,但X线片能确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急性咽喉炎引起的颈部淋巴结肿大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有条件做个颈部彩超进一步确诊,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用蒲地蓝消炎片和头孢呋辛酯口服,清热散结胶囊口服。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