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有胶质结节严重吗?

会员162684555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有胶质结节严重吗?脸部最近有些浮肿,嗓子疼,找医生看了,医生说是甲状腺有胶质结节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有胶质结节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胶质结节,这个普通都是良性的,癌变的可能性不大,平常要坚持正常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劳累,定期到医院复查结节变化状况。
意见建议:不放心的话能够做病理检查诊断的,扫除恶性病变,最好饮食尽可能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及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胶质结节一般指甲状腺结节中的成分为胶质成分,一般在甲状腺彩超提示结节呈囊实性。甲状腺穿刺进一步检查可提取透明样、黏附样物质,这种物质被称为胶质。
一般来说,这个甲状腺胶质结节是良性的甲状腺结节。结节不大,无压迫症状时,建议定期行甲状腺彩超检查。注意完善甲状腺功能检查,排除桥本氏甲状腺炎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可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胶质潴留结节是甲状腺肿瘤的良性病变,常见于甲状腺疾病,与有无不良嗜好直接相关。
需要正规医院调查囊性占位是由什么原因引起,明确后再考虑下一步检查治疗。可以进行甲状腺细针穿刺组织细胞检查。这个检查在三甲医院也可以做。平时饮食中,请注意不要吃太多含碘的食物,如海产品等。甲状腺疾病大多与自身免疫有关,也与情绪的起伏有关。要放松心情,注意有规律的生活。如果可能的话,请尽量保持适当的运动。胶质潴留为滤泡潴留,胶质潴留为良性病变。如果病变好坏不清楚,可通过病理学检查进一步确定,检查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功能是否异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胶质结节不是很要紧。
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病变,不是严重疾病。多数患者无明显临床症状,一般无需治疗,定期复查即可。复诊过程中结节发展到一定程度,出现甲状腺结节症状,可在手术切除。甲状腺胶结节由甲状腺腺胶滤泡组成,腺泡组织较均匀,聚集形成结节样,主要原因有遗传因素、碘缺乏、环境因素、自身免疫因素等。甲状腺结节患者应注意清淡饮食,以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多增加含碘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胶质结节是由于出现了营养的不均衡,或者是出现了碘的缺失,或者是增多等效应导致的。
甲状腺胶质结节需要通过药物的方法来进行治疗的,保守治疗是比较多的,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一定要注意颈部的卫生,避免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出现了甲状腺结节,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尽量避免吃辣椒,避免吃一些太咸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胶质凝集与自身免疫,环境,接触放射性的射线,以及饮食有一定的关系,需要及时的注意复查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激素,如果出现短时间增大合并钙化,可以及时的进行针刺细胞的检查,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尽管儿童得了甲状腺结节的概率并不高,但也有一定的致癌风险,因此当父母们得知自己的孩子得了甲状腺结节后,会十分担忧,可以用甲状腺素来进行治疗。
孩子得了甲状腺结节的可能性很低,不过大部分的结节都是良性的,需要定时的检查,因此,孩子的甲状腺结节并不是特别的严重,一旦出现了结节,或是质地变硬等症状,要立即进行外科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