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医生,我最近一周一直有便血

会员134873024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医生,我最近一周一直有便血的情况,排便时会有血与粪便先后一起排出,但不混杂,血量较多。大便性状较稀。排便时肛门无痛,平时也无腹痛症状。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大便外包裹着鲜血的话,考虑是痔疮,如果是掺杂着血的话,考虑是消化道出血。
指导建议:平时如果有痔疮的话,考虑是痔疮肛裂导致的,可以使用马应龙化痔栓肛门用药治疗,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消化道本身的疾病,例如食管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胃、肠道溃疡和炎症、寄生虫感染、肿瘤(包括息肉和癌)、痔、肠套叠、肛裂、大便干燥擦伤等。平时应该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因为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而且病情的程度也不一样,所以有的人会出现偶尔便血,有的会经常性便血,病情不一样所以症状都是不同的。
早期直肠癌多数无症状。直肠癌生长到一定程度时出现排便习惯改变、血便、脓血便、里急后重、便秘、腹泻等。大便逐渐变细,晚期则有排便梗阻、消瘦甚至恶病质。肿瘤侵犯膀胱、尿道、阴道等周围脏器时出现尿路刺激症状、阴道流出粪液、骶部及会阴部疼痛、下肢水肿等。
建议有不适及时去医院检查,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清淡。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得了肠癌不会一直便血,有的肠癌发展到一定程度是会出现便血的,主要是由于癌肿表面破溃导致出血,出血量的多少,跟损伤血管的内径有关系。如果合并感染还会出现黏液便,甚至脓血便。但不是一直不停便血,有时出血点自身形成凝血块,可暂时不出血,呈间断性便血。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对于便鲜血,可采用肛门镜和肛门指诊进行检查;对于黑便或柏油样便一定要做胃镜,暗红色血一定要做肠镜。明确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如果是痔疮,轻度可以用药物治疗,重度的手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裂主要是大便时肛门痛疼及大便带血,一般出血比较少,需要排除有没有其他的原因,到医院肛肠科就诊,做肛门指诊或直肠镜检查,明确诊断后好针对性治疗。可以适当的外用药物的,如痔疮膏药物的。此种情况往往需要注意保养的,饮食要清淡的。不要久坐。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首先应该一个轻松的心情去排便,思想负担不要过重。注意适量的运动,做到劳逸结合,促进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不要长时间坐、立、行,这样不利于血液循环。饮食上应该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注意定时排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