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吸气胸口疼痛是怎么回事

会员162081769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吸气时候胸口疼痛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吸气,胸口痛不排除有肺部炎症和胸膜炎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需要到医院进行x线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对症治疗,建议适当的体育锻炼饮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这是在岔气之后,诱发的一种表现。病人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可以适当做深呼吸的运动,帮助缓解胸口疼痛的症状。但是如果病人在休息之后,还存在这种现象,考虑是由于胸膜炎引起的。这种疼痛比较剧烈,而且在短时间内,不能自行缓解。病人应该立即到医院呼吸内科就诊,检查胸片明确病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吸气胸口疼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胸膜炎等病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可能会出现心绞痛、心悸、憋闷感、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因此吸气胸口疼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速效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稳心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胸膜炎:胸膜炎是一种发生在胸膜腔内的炎症,患者可能会出现胸疼、胸闷、气短、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因此吸气胸口疼可能是胸膜炎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吲哚美辛胶囊、头孢呋辛酯片、异烟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呼一口气,胸口就疼,估计是肋间神经痛。长期剧烈咳嗽引起的局部肌肉拉伤,是由于气管炎或肺部疾病引起的。因此,当吸气的时候,胸部会感觉到心脏的疼痛。如果是肋间神经痛,可以口服一些中药制剂来进行理气止痛。平时也要有一颗宽广的心,要让自己的情绪保持愉悦。咳嗽引起的胸痛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尽量不要咳嗽。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深吸气时胸骨正中间内部疼痛,首先应考虑心绞痛的可能。心绞痛发作时,主要表现为胸骨中下段压榨样疼痛,一般疼痛时间较短,一般持续3-5分钟,服用硝酸甘油或者休息后可以自行缓解。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因为药物通常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此外,患者要应控制主食量,严禁暴饮暴食,同时注意运动,有助于改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吸气胸口疼是肺部疾病、胸膜疾病、胸部外伤等。呼吸导致胸部疼痛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胸膜炎、隆胸等胸膜疾病可导致胸腔疼痛。
2、心绞痛、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都会导致胸部疼痛。
3、肋间神经炎、带状疱疹等皮肤疾病。
4、感冒也可导致胸部疼痛。
5、胃部的疾病,例如反流性食道炎,也会导致胸部疼痛。
6、膈下脓肿还会导致胸痛或者反射痛。
如果有吸气胸闷的症状,建议去医院进行呼吸科、心血管科、疼痛科等科室的检查,以确定胸痛的病因,以免出现突发的突发事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使劲吸气胸口疼可能是心肺疾患、外伤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使劲吸气胸口疼可能是因为心肺疾病,例如炎症刺激所致的胸膜炎、软骨关节炎等。这个时候要拍胸片,要做胸部CT检查,查看具体原因,如果不是特殊情况的疾患,也有可能是因为外伤造成的,所以要做心电图检查。在这段时间里,患者要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一般不需要吃药,只需要半个月就能痊愈。病情比较严重的,需要给予相应的处理,例如吸入氧气、抗生素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