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请问发生冠状动脉硬化心脏病原因

会员161935644 50天 15元 已回复
请问发生冠状动脉硬化心脏病原因是什么?我老公一直体育锻炼,血压血糖不高,血脂没有测过。他是司机,最近一年没咋跑车,和职业有关吗?和他肚子一点大体型偏胖有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是个人体质,体型,遗传,生活习惯等因素都有关系的。通常腹型肥胖的人比较容易发生这样的问题。就算是规律做运动的话,也难免有这方面的影响。所以如果是症状不明显,没有注意检查,通常会不容易发现的。
指导建议: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有很多的类型,比如心律失常型,心肌缺血性,猝死型,症状也不一样的。你老公发生的可能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类型,所以很快就发生一些不良后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常见于中老年人,是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肌缺血,年龄是主要原因,高血压高脂血症高血糖加重动脉粥样硬化。病人的冠脉血管有的地方狭窄百分之九十,是放支架,如果发生了心肌梗塞,需要做急诊PCI。建议按时服用药物,避免劳累及情绪激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常有胸痛,胸闷,气短及呼吸困难等表现,休息后可自行缓解。冠心病患者需口服阿司匹林,瑞舒伐他汀稳定斑块,预防栓塞治疗,可以吃点养心芪片营养心肌,注意不能熬夜,不剧烈活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由冠状动脉狭窄、痉挛甚至闭塞引起的缺血缺氧性心脏病。如果冠状动脉狭窄不是很严重,可以口服抗动脉硬化、抗血小板、抗脂质和斑块稳定药物,如果狭窄程度超过75度,就需要把它放在架子上,通常是低盐低脂饮食,戒烟戒酒,不能工作,不能避免不良情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动脉硬化一是治疗颈椎病,防止增生加重,二是溶栓治疗,三是手术治疗,行颈动脉内膜剥离术根治颈动脉血栓,但手术前需要中药溶栓治疗,清理表面细小血栓 ,降低手术风险,如果血栓已彻底消失就不必手术.

宋昌杰医师五官科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111388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指导意见:首先要从生活方式和饮食做起,主要目的是控制血压、血脂、血糖等,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复发的风险。控制饮食。饮食且清淡,易消化,少食油腻、脂肪、糖类。要用足够的蔬菜和水果,少食多餐,晚餐量少,为宜喝浓茶、咖啡。戒烟少酒。吸烟是造成心肌硬塞、中风的重要因素,应绝对戒烟。少量饮啤酒、黄酒、葡萄酒等低度酒可促进血脉流通,气血调和,但不能喝烈性酒。·1

孙健伟医师外科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7703
擅长:外科、骨折

指导意见:如果经过冠脉造影术检查已经确诊是冠心病,那么就需要长期使用药物进行冠心病治疗控制病情。蛋白胶囊对于冠心病没有任何作用

陈龙军医师内科北海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5013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