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体检血常规有问题

会员69315025 2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之前去体检,肝功能,心电图,胸片,尿检都正常,但是血常规有问题,医生是上呼吸道感染,开了三天的药,吃完后今天去查,还是血常规有问题,感觉吃的药一点都没用,因为有点干咳,医生检查了下说是急性扁桃体炎,说打点滴快一点,开的是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但是我担心会不会又没用?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以及检查情况来看,那么这种情况由于存在血常规白细胞异常以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都升高了,那么这种情况说明存在混合感染,也就是感染了细菌和病毒。
指导建议:除了使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之外,还需要抗病毒治疗,比如可以考虑使用炎琥宁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的饮食清淡,多喝水,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治疗之后再复查血常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检查出来的结果,白细胞数值下降,淋巴细胞上升,考虑还是属于病毒感染的情况
指导建议:主要是采取抗病毒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多注意休息多补充一些有营养益消化的食物定期复查血常规尿饮血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体检查血常规和检查乙肝是完全没有关系的,查血常规也不能判断是不是感染乙肝。对于乙肝,目前主要做乙肝五项指标检查,如果乙肝五项指标全是阴性的,提示没有感染过乙肝病毒,也没有乙肝抗体,是需要打疫苗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根据您上传的这个血常规的报告单,这些指标虽然箭头有上有下,但是都不是很主要的指标,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计数,血常规等这些都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如果你没症状的话可以暂时不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规律规范,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过一段时间可以再复查一下,说不定指标在正常范围之内了,没症状的话并不需要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根据您检查出来这个报告单不是说太严重考虑可能是有些病毒感染,像感冒病毒啊,或者是其他病毒感染。
指导建议:如果目前没有症状的话并不需要采取药物治疗,多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温开水,定期复查血常规。如果感觉到有感冒,可以适当吃抗感冒的药物,例如莲花清瘟颗粒等。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根据您上面的血红蛋白数值是在参考值下,但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食疗和一些补血的药物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例如平时可以吃一些红枣,猪肝,鸭血,鸡血猪血之类的食物,可以吃硫酸亚铁颗粒进行补血治疗,还有铁之源等。配合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剂更好的吸收。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血常规是体检当中很常见、很重要的一个项目,检查血常规并不需要空腹,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检查,饮食和喝水对于血常规的影响并不大。血常规主要包括红细胞数目、血红蛋白含量,白细胞数目、中性粒细胞比例以及血小板数目等几个重要的内容。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