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做心脏筛查吗,现在怀

会员160949101 27 已回复
有必要做心脏筛查吗,现在怀孕二十九周了,二十三周的时候做的四维,当时医生也没让做心脏筛查,朋友说的做个心脏筛查能排除有没有先天性心脏病,有必要做吗,现在在做晚了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康玲玲 副主任医师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前庭大腺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6611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情况描述现在怀孕29周了,23周做四维彩超,没有发现心脏有问题,现在有必要做吗?
指导建议:如果四维彩超没有发现心脏有异常情况,目前不需要再做筛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对出生缺陷进行产前诊断是十分有意义的。先天性疾病是先天性疾病,早期没有任何的征兆,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间,所以治疗的结果并不是非常的好。而对新生儿进行早期的检查,可以使儿童早期发现、早期确诊、早期处理,从而提高新生儿的身体素质,减少婴儿和婴儿的死亡,提高儿童的预后。而检查的费用,也不算太高,只需要数百块。主要以心听诊法、经皮静脉血液氧饱和度测定两项方法进行筛查,既节省时间,又不会对胎儿造成损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新生儿听力筛查有必要做。具体分析如下:
新生儿听力筛查以进行为佳,生后第三天住院,护士交给,实际上,这是一项非常简单的小考,通常不会有什么危害,如检查不合格,需产后42天再行听力筛查。这也就是胎教。此项检查可以初步查出婴儿听力上的异常情况,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处理,进行此项检查是有益而无害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无创一般指无创DNA检查,唐氏筛查低风险一般可以不做无创DNA检查,但如果有家族遗传病史的患者,需要做无创DNA检查。
唐氏筛查是通过化验孕妇的血液,检测母体血清中甲型胎儿蛋白、绒毛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并结合孕妇的年龄、体重、孕周等方面来判断胎儿患先天愚型、神经管缺陷的危险系数。
唐氏筛查如果为低风险的情况,表示胎儿患有先天性遗传性疾病的概率较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是可以不用做无创检查的。但是唐氏筛查如果为低风险的情况,但后期产检时发现胎儿其他的指标异常,例如出现多个超声指标异常,包括心室强光点等,这时就需要进一步检查染色体有无异常的可能性,需要进一步做无创或者羊水穿刺的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怀有二胎的孕妇有必要做唐氏筛查。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唐氏筛查是一种有特殊意义的检查方法,目的是通过化验孕妇的血液,检测母体血清中甲型胎儿蛋白、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和游离雌三醇的浓度,并结合孕妇的年龄、体重、孕周等因素来判断胎儿患先天愚型、神经管缺陷的危险系数。怀有二胎的孕妇做唐氏筛查可以确保胎儿健康发育,因此怀有二胎的孕妇有必要做唐氏筛查。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双胎妊娠不建议进行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主要是查血计算风险值,双胞胎的妊娠查血肯定高于单胎妊娠,如果按一般计算方法,双胞胎的计算结果会出现高风险的情况。目前针对双胎唐氏筛查,没有建立统一计算标准,缺乏临床数据。双胞胎不建议做唐氏筛查,应该选择染色体筛查,主要通过无创DNA和羊水穿刺完成检查,主要检查宝宝染色体有无异常。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心脏造影主要应用左心造影及心肌灌注造影。心肌灌注主要用于冠心病,经二维超声检查,发现心肌跳动减弱,或M型超声时看到有问题的室壁运动幅度减低,此时进行心肌灌注造影检查,可发现缺血的心肌位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