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类风湿怎样控制

会员161676969 39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开始在当当地医院检查是,干燥综合症,一直吃药,今年入冬病情严重了,浑身各关节都疼,不吃药都下不床,去医院化验,说是早期类风湿,吃药吃的恶心,想吐,但能下床活动,肘关节弯曲了,有啥好办法能控制病情发展,现在的感觉是浑身发热。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相关问答

病情分析: 类风湿多是风寒湿邪侵袭引起的,常见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甚至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控制类风湿,早日采取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控制类风湿,积极治疗的同时,做好日常护理是必要的,可辅助促进治疗。坚持锻炼身体,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出汗较多者,须用干毛巾及时擦干,衣服汗湿后应及时更换,预防感冒。洗漱宜用温水,晚间洗脚,热水应能浸及踝关节以上,时间在15分钟左右,以促使下肢血液通畅。
意见建议:祝你健康!

殷冬生主治医师内科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41674
擅长:内科,脑血管常见病

问题分析:你好,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可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如双氯芬酸、美洛昔康等;改变病情抗风湿药如甲氨蝶呤、来氟米特、柳氮磺吡啶等;糖皮质激素;中药也有一定的效果,主要是活血化瘀、祛风除湿、疏通经络等。
意见建议:治疗后病情控制的表现为,疼痛、肿胀等症状缓解,复查类风湿因子等相关数值下降。

陈文洲医师内科湖北省江陵县白马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2861
擅长:擅长内科各大系统疾病,尤其擅长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心衰、心肌炎等疾病,及脑出血、脑梗塞、头痛等神经系统疾病,对于呼吸系统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肺心病等亦很有心得。另外,中医中药方面也有良好效果。

问题分析:你好, 可以局部热疗、热水浴、蒸气疗法及石蜡疗法等均可使疼痛减轻晨僵消失,病人感到舒适。
意见建议:红外线、超短波或短波透热疗法等可增加局部血循环,促使炎症及肿胀消退,疼痛减轻,并以增强药物对局部的作用。

陈多峰儿科威县贺营乡陈庄社区门诊已帮助用户:30931
擅长:中医针灸、按摩

病情分析: 你好.类风湿主要口服消炎痛,强的松,柳氮黄吡啶片等药物,再用一些活血化淤的药物。如果有条件,多泡泡温泉,
意见建议:对病情有帮助。如有什么不明白的,欢迎你再次提问,

陈保晖内科威县贺营乡陈庄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74309
擅长:内科


意见建议:一.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方法治疗:
膏药治法
  膏药是祖国医学的一朵奇葩,古有“外治之理即内治之理,外治之药即内治之药,所异者,法耳”、“膏药能治病,无殊汤药,用之得法,其响立应”等说法。由于膏药具有较高的稠度,故而其具备有效成分含量高、析出速度缓慢、作用长期持久、局部疗效切实等一系列优点。类风湿须外贴 附.桂其有效成分可透入皮肤产生活血,止痛,化淤,通经走络,开窍透骨,祛风散寒等效果,并通过药物的归经作用而调理机体阴阳平衡,渗透于表皮,刺激神经末梢,促进局部血液微循环,扶正固本、改善体质,从根本上、全方位针对类风湿病机特点而发挥疗效,改善病变周围组织营养,起到修复骨病组织的作用,最终达到治疗目的。
西药治疗
  只能止痛,不能治痛,长期服用易产生依赖性和毒副作用,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刚开始的时候都会使用这种方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但是这种方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度对人体的肾脏影响太大;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物理治疗
  物理治疗包括电疗、红外线照射、热疗等方法,做过理疗的朋友都知道,这种方法根本没有办法根治类风湿性关节炎,只能麻痹神经缓解疼痛的症状。

张津萌内科山东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8642
擅长:高血压 心脏病

问题分析:你好:类风湿可以小剂量吃点阿司匹林,也可以吃英太青,扶他林.有激素类的药物最好少吃.
意见建议:但是此病目前临床还不能根治.只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所以患者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阴冷潮湿的环境.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