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想问一下,谷丙转氨酶增高,转

会员161613589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想问一下,谷丙转氨酶增高,转氨酶比降低会有影响吗,是不是代表有肝损害,需要吃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样情况考虑存在肝功能异常了,需要考虑服用护肝药物进行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护肝片,甘利欣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导致肝功能异常的病因,比如是否存在病毒性肝炎的可能性,饮食清淡,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是一系列疾病谱肝脏的病变,包括单纯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还有脂肪性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对脂肪性肝炎的人,可以出现转氨酶的升高。转氨酶主要在肝细胞里,如果肝脏的脂质过量的沉积以后,导致肝细胞的破坏,转氨酶就可以从细胞内跑到血液里去,检测血的时候转氨酶可以升高。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浑身乏力失眠转氨酶高可通过药物或者饮食进行调理。
出现浑身乏力失眠转氨酶高很可能是慢性乙肝所引起的,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在医嘱下服用恩替卡韦以及保肝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有利于改善病情。饮食上可适当吃些养肝的食物,比如枸杞、黑木耳、香菇等,对于改善浑身乏力有帮助。平时在睡前可以喝杯热牛奶或者吃一个苹果,对于促进尽快入睡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乙肝小三阳转氨酶增高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并对饮食结构进行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乙肝小三阳转氨酶增高的患者,可在专业医师指导下,遵医嘱口服核苷酸类的药物,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此外,如果患者乙肝病毒复制较为活跃,还需要服用抑制病毒复制,抗病毒的药物,如替卡韦或者是替诺福韦等。日常多食新鲜蔬果,适度锻炼,早睡早起,保持良好作息。注意饮食清淡,以易消化、低脂肪、高蛋白的饮食为主,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定期进行复查,避免病情持续发展引起肝硬化等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个高是肝细胞有坏死,需要吃降酶药。甘草酸二铵胶囊谷胱甘肽片

王彬医师其他虎峰镇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63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样情况考虑存在肝功能异常了,需要考虑服用护肝药物进行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护肝片,甘利欣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导致肝功能异常的病因,比如是否存在病毒性肝炎的可能性,饮食清淡,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

李伊文主治医师内科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37920
擅长:内科综合

问题分析:你好, 谷丙转氨酶高大部分由于肝脏疾病引起,比如乙肝、脂肪肝、酒精肝等。转氨酶高一般意味着肝脏受到了损害, 也就是转氨酶高的危害就是肝脏受损。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吃些含五味子的养肝片,一般通过养肝片一段时间的调养,转氨酶都会降下来的了。不用担心。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