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结节0.5cm伴钙化是病变了吗

会员94184878 2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伴钙化是很严重了吗,三个月前检查甲状腺结节囊性1.8cm,现在复查变小了0.5cm.但是显示内部回声不均匀,有强光班,是病变了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如果有变小,那么这种情况一般来说问题不是很大的,恶性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一般来说如果是恶性的话,一般来说会变大的。
指导建议:那么目前这种情况,我建议暂时不需要做特别处理,还是定期检查彩超,另外我建议最好还是检查一下甲状腺功能,看看是否出了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和钙化是否严重,需结合其余临床症状进行评估和判断。
甲状腺结节钙化灶较粗,如蛋壳样钙化改变,同时结节边界清晰、表面光滑、形态规律、生长速度较慢,这通常是良性甲状腺结节,对身体的影响并不严重。甲状腺结节合并有点簇状钙化灶,同时结节边界不清、形态不规则、质地硬,应考虑甲状腺恶性肿瘤的可能性。患者需行手术治疗,否则严重影响人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左侧甲状腺结节伴钙化是常见结节性甲状腺肿,一般不严重。
随着病情进展,病程较长,结节内可见钙盐沉积,超声或CT可见结节边缘明显高密度影像,为良性病变,手术可见局部钙化特别坚韧,第二是甲状腺恶性肿瘤除外。这种钙化通常在结节周围,不在结节的实质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加进行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而且在生活中要增加肉质蛋白的补充,增强身体的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伴钙化是说明甲状腺结节内有甲状腺坏死的细胞,是对甲状腺结节密度的描述。
甲状腺结节伴钙化在超声下可见强回声光点或强光斑。比较粗大的、蛋壳样的钙化,片状、块状或者是弧形的钙化,多提示这个结节是良性的可能性会比较大。而比较小的针尖样的钙化,比如1-2mm的点状强回声,后方没有声影,堆积在一起或者散在分布,多提示结节是恶性的可能性比较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结节伴钙化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后,在甲状腺组织中出现局限性肿块。多数甲状腺结节为良性,大多数患者无任何症状,常在医生查体或检查时无意发现,高分辨率超声是确定甲状腺结节简便而重要的手段,如果患者检查时,甲状腺结节伴有钙化,提示甲状腺癌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发现结节有恶性细胞,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部分伴钙化需要结合其临床症状表现进行综合性的考虑,如果没有症状,可以不用治疗。如有症状表现,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先保守治疗,如果通过保守治疗不能缓解,需要手术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伴钙化表现为甲状腺组织细胞增生紧密,单位体积细胞含量明显超过正常值,超声下可见强光斑、强光斑或强光环。一般甲状腺结节约25%可见钙化阴影,而甲状腺癌50%~62.5%可见钙化。
甲状腺钙化一般不危及生命,一般治疗手术即可,但手术不是唯一的治疗手段,也可用中药调整。但是,以下情况需要治疗手术。1、被诊断为恶性肿瘤。2、经穿刺和一系列综合检查,不确定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但恶性可能性较高(粘连、年龄大或小的患者)。3、肿瘤较大,出现压迫、声嘶、吞咽困难,部分肿瘤明显影响呼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