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被美工刀划开了,一个小伤口,

会员161194654 15岁 悬赏10元
我被美工刀划开了,一个小伤口,看不出来,但有血迹会得破伤风哦吗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损伤非常轻微,这种情况根本不至于造成破伤风感染,甚至这种情况是不需要做什么特殊处理的,保持皮肤清洁就行了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是中指肌腱被刀划断了,石膏固定了一个月,不知道你在石膏固定期间作手指的主动锻炼没有,末端应该是可适当活动的,现在石膏拆了,可开始被动锻炼。
意见建议:在肌腱锻炼后,首先是手术接上去,然后固定,给予生长的时间,一般是3个周后开始渐近性的被动锻炼,用正常的手使患肢被动弯曲,可以加用热敷,同时使用一些软化疤痕的药物,肌腱虽然接好了,但是皮肤疤痕也会导致你的手指不能弯曲,所以锻炼很重要。

陈涛医师外科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426
擅长:骨折,胃溃疡性穿孔,脑出血

病情分析: 你好 这样的情况应该不会肉会长翻开的 关键是及时处理伤口 避免局部感染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可以使用碘伏消毒处理,口服抗生素,局部外用百多邦软膏治疗。

余茂进医师皮肤科德兴市黄柏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25638
擅长:皮肤过敏

病情分析: 您好!建议到医院诊查必要时及时处理伤口,不论伤口大小、深浅,都要进行及时正确的处理,若处理不当,会引起伤口出血、感染、化脓,严重会得破伤风,断肢,甚至威胁生命。伤口处理正确,能使其迅速愈合;反之,可能化脓感染,经久不愈,甚至因并发全身感染、气性坏疽、 破伤风等危及生命。因此,对于创伤的伤口,一定要进行严格认真的处理。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完善相关检查确诊并积极治疗

曾雪婷内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992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你皮肤出现划伤并且还是比较深的最好采取一些方法进行调整的。
意见建议:给你的建议就是,你可以适当的归档的进行局部的缝合并且注意好清洁和卫生及时用消炎药头孢。

赵津京护士皮肤科鞍山市社会福利院已帮助用户:156501
擅长:荨麻疹 湿疹 带状疱疹尖锐湿疣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给于以下分析:首先外伤引起的伤口,首先需要双氧水冲洗,碘伏消毒,必要时需要注射破伤风疫苗,一般头皮伤口五天左右就可以痊愈,最近暂时不要熬夜,不要饮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祝你健康。

唐辉医师传染科槐荫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已帮助用户:24152
擅长: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疱疹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