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几天喝的是稀饭,没有吃干饭...

会员96097541 32 已回复
我最近几天喝的是稀饭,没有吃干饭。喝的稀饭喝得有点多,晚上喝了四碗多,但是四碗多稀饭热量仍然不高。喝了之后胃有点涨,有点倒胃酸。请问这样是否会对肠胃不利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这个应该有点轻微的胃炎和消化不良啊。和你饮食有关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注意观察吧。如果明天还是这样。可能就需要服用药物调理了。可以服用多潘立酮片,斯达舒片治疗的。以后注意饮食清淡卫生规律。
有用0
相关问答

会加重宝宝胃肠消化负担,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过早喂食干饭,宝宝将无法咀嚼食物,就会将米饭整个吞进肚子里面,这样会造成肠胃的负担,轻者会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重者可能导致急性胃肠炎症,严重影响宝宝发育。
建议:对添加辅食的要求是从单一到复杂,从一样到多样,从稀到稠,从细到粗。所以一般添加辅食是从米油,米汤米粥开始的。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一般情况下,胃炎可以适当吃干饭,具体内容如下:
胃病患者最好是少食干米饭,这是由于干燥的食物比较难消化,如果食用过量的食物会引起胃胀、胃部疼痛等不适。大米要煮得比较松散,这样可以降低肠胃的伤害,也能缓解肠胃的压力。平时可以多喝粥、汤和煮的很好的面条,这样对肠胃没有任何的刺激,还能起到养胃的效果。同时,有胃炎的患者也要避免喝酒,可以口服药物进行调理。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孕妇可以吃一些绿豆粥,一般不会影响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因为绿豆属于一种食物,在孕妇的时候适量的吃并没有什么问题,不过也不能吃太多。由于绿豆是一种凉的食品,吃多了会造成胃寒,会造成肠胃不舒服,在怀孕初期会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孕妇在孕期吃一些含有叶酸的食物,最好是少吃一些绿豆粥,因为它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延缓药效。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压饮食可以吃稀饭也可以吃馒头。可食用包括低盐、低脂肪的饮食,低盐饮食是指要减少饮食中钠盐的摄入。减少脂肪的摄入,同时要减少食用油摄入,少吃或不吃肥肉和动物内脏。像花生、瓜子等坚果类含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调整好降压药物用量。平时也需要按时的检查血糖血脂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病情对症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儿童吃干饭消化不良可以通过非药物以及药物的方式调理。
非药物一般是做腹部按摩,顺时针做腹部按摩30分钟左右,能够加快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同时还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药物治疗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促进消化的药物,比如健胃消食口服液、山楂颗粒以及化积口服液等,吃了以后能够促进消化,还可以预防消化不良造成的便秘。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高血压病人需低盐膳食,忌服辛辣刺激性食物,忌服油腻肥甘厚味食物、多吃水果,每天要多喝水,适当锻炼身体,保持心情舒畅,保持每天大便通畅,根据实际血压值口服药物,吃稀饭还是干饭没有具体要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