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父亲69岁,因右肺占位

会员161075368 6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父亲69岁,因右肺占位,最终活检结果考虑是肺结核炎,但通过近十天用肺结核方式治疗后,咳嗽时好时坏,及不稳定,请问下一步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目前的检查结果,肺结核炎一般情况下治疗两周左右才会有明显的改善。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下建议你最好可以继续进行治疗,同时建议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肺占位在临床医学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影像学改变并不是一种疾病,一般来说,如果人们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右肺占位现象,那么就是由于人体的右肺部位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占性病变所导致的现象。
并且在病症过程中,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比较明显的肉芽组织感染现象,甚至会导致人体出现合并感染和肺部血管瘤,以及结节样增生现象,所以建议患者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干预治疗,避免恶性肿瘤病症加重。
尤其这种病症,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全身性的伤害,所以建议患者在治疗康复期间,还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康复复查。

熊英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

肺占位是一个影像学上的概念,不是指某个具体的疾病,是一种影像学上的改变。右肺占位从字面上来看,是指右侧肺部出现了一个占位性的病变。占位性的病变说明不是肺部本身存在的组织,是一个新出现的病变多为实质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右肺上叶占位是肿瘤,首先要看患者的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良性肿瘤生长较慢无不适症状可以不用治疗,如果是恶性肿瘤,最好是中西医结合治疗,手术切除,结合放化疗和中药同时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右肺占位是指肺上有实质性的病变。
右肺占位是指右侧肺部出现了一个占位性的病变,分为肺良性占位和恶性占位。肺良性占位主要表现为肺部感染性病灶,出现了肉芽组织或者形成瘢痕瘤;右侧肺囊肿;肺部血管瘤、细胞腺瘤和结节样增生,如果是良性,进行手术切除即可。而右肺恶性占位主要指肺癌,但具体的诊断,需要结合临床、病理学检查进行确诊。
建议明确病理诊断进行下一步治疗,遵医嘱及时进行干预治疗。平时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均衡饮食,适当运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右下肺分叶团块,边缘不整;中老年;咳嗽。建议做CT定位下经皮肺穿,就是从团块内取出一部分组织做病检,有望尽快确诊。经皮肺穿在地市级三甲医院就可以做。如果有顾虑,还是选择手术比较好,这样可以除掉后患。同时可以凭术中取得的组织做切片,以对占位的病变组织定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部占位是医学影像学的概念,许多疾病在影像学表现为占位性改变如肺癌等恶性病变;另外如结核、慢性炎症、脓肿等肉芽肿和炎症影响改变。胸部占位性改变首先需明确病变性质,排除恶性病变可能。对于密度高,长期抽烟、有分叶、咯血、钙化、厚壁空洞、胸膜凹陷征、血管集束征、有肿瘤病史等高危人群,需做PET-CT,电子纤维支气管镜,经皮穿刺或手术活检进一步明确诊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