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十香丸怎么买上,我老公疝气

会员161068880 4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十香丸怎么买上,我老公疝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十香丸具有疏肝行气,散寒止痛之功效,可用于气滞寒凝引起的疝气、腹痛等症。中医学认为疝气是脏腑之气不足,导致脏腑下垂导致的。十香丸可以缓解疝气症状。
指导建议:但西医学认为疝气是由于腹压增高,腹壁薄弱,导致脏腑被挤出导致的。但有的疝气容易嵌顿,易发生组织坏死,必须及早手术治疗。所以,建议您中西医结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会有一定的机率出现疝气痛。怀孕的女性到了孕晚期,腹腔压力不断增大。如果平时饮食方面不注意导致的肠胃的疾病的情况下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容易出现疝气,怀孕初期注意饮食,尽量选择多适当增加五谷杂粮,都可以帮促进肠胃蠕动,减轻和避免疝气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儿疝气的主要症状是腹股沟区能看到或摸到肿块。
婴儿多数是换尿布时发现,较大的孩子一般是洗澡或健康检查时发现。腹压上升是导致肿块的诱因,如剧烈地哭泣、剧烈咳嗽、排便、排尿等。年纪大些的小孩可以让他站立,腹部用力时也会导致肿块出现,肿块可能只在腹股沟区,一部分会到达阴囊或阴唇,包块在安静或休息时会消失。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疝气可采用单纯的中药疝气袋疗脐疝袋法治疗即可治疗各种腹股沟疝气和脐疝。应尽量避免和减少哭闹,咳嗽和便秘。注意休息,坠下时,可用手按摩,推至腹腔。尽量减少奔跑与站立过久,适当注意休息。适当增加营养,平时可吃一些具有补气作用的食物,以增强身体素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鍎跨鐪嬬枬姘旈氬父搴斿埌鍎跨鎴栬呮櫘澶栫銆
鐤濇皵鏄汉浣撶粍缁囨垨鍣ㄥ畼鐨勪竴閮ㄥ垎绂诲紑鍘熸潵鐨勪綅缃紝閫氳繃浜轰綋闂撮殭銆佺己鎹熸垨钖勫急閮ㄤ綅杩涘叆鍙︿竴閮ㄤ綅銆傜枬姘旀槸灏忓効绉戝父瑙佺柧鐥呬箣涓锛屽畠鐨勫吀鍨嬬棁鐘舵槸鑵硅偂娌熷尯鐨勫寘鍧椼傚効绔ョ枬姘旈渶瑕佸幓姝h澶栫灏辫瘖锛岀湅鐥呮儏涓ラ噸绋嬪害鍚庡啀鍐冲畾鎵嬫湳杩樻槸淇濆畧娌荤枟銆傗嬪浜庣枬姘旀潵璁插缓璁棭鏈熸墜鏈不鐤楋紝涔熷氨鏄氳繃浜哄伐鐨勬柟娉曡揪鍒伴灅鐘剁獊鐨勯珮浣嶉棴鍚堬紝鍗宠吂鑵斿唴鐨勮剰鍣ㄤ笉鍐嶇枬鍑鸿吂澶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疝气需要及时补充气和血。可通过艾灸气海穴、关元穴、中脘穴、三阴交等穴位来补气益血,另外,艾灸肝净和脾经的穴位也有一定的作用,艾灸的穴位多数在小腹和足阴处,可有效缓解或控制疝气的病情。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怀孕期间如果有疝气的病症,会引起疝气的部位的疼痛、肿胀,如果发生脏器嵌顿疝的话,而且不治疗的话是还会有肠梗阻的病症,其怀孕期间的症状与非怀孕的症状基本上是差不多,所以要尽快的治疗,防止加重病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