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时常闷闷不乐有多次想***是不是抑郁症

会员160959568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整天闷闷不乐,心里好大的压力,感觉自己委屈,动不动就流泪,总感觉活着太痛苦,很多次想自残和喝药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丰志明 医师 泰安市东平县东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皮肤科 一级乙等
擅长:皮肤病诊断治疗,对脱发、黄褐斑、青春痘,真菌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895
问题分析:你好,长期精神压力大形成的这种情况最好去精神专科医院,也可以去比较好的医院里的精神科治疗,可以诊疗后开药回家治疗。
指导建议:但是一定要坚持按大夫的要求吃药和坚持疗程,一般就能康复,康复以后可以定期注意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情绪低落、对事物缺乏兴趣是抑郁症比较典型的症状。若怀疑自己患上了抑郁症,建议前往医院明确诊断,尽早治疗。
对于抑郁症的患者,其常见的症状就是情绪低落,常常感到沮丧、悲伤、消极和无望,这种情绪低落会持续存在,并且不易被外界所改变。此外,患者还可能失去对原本感兴趣的活动和事物的兴趣,无法从中获得乐趣和满足感。抑郁症还表现为焦虑、思维迟缓、自责自罪、睡眠障碍、食欲下降等症状。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障碍,应及早用药治疗,例如帕罗西汀、丙咪嗪片等。
患者也可以考虑选用中成药治疗,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该药物温补肾阳,常用于轻中度抑郁症中医辨证属于肾阳虚证者,可较好地改善抑郁情绪、心绪低落、失眠多梦、疲倦乏力等症状,且药性温和,不易出现不良反应。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抑郁症的诱发因素有很多,该病的发生往往与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有关,如心理社会因素、生物因素以及生活因素等。
心理因素方面,例如个人的负性思维方式、悲观主义、自卑感和自责等,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生活上的重大变故,如失业、丧失亲人、婚姻破裂等,以及长期的压力和负性事件,也可能导致抑郁症。生物因素方面,遗传是主要原因,若家族史有抑郁症患者,那么后代患抑郁症的概率会提高。生活因素方面,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不规律的作息、饮食不均衡、缺乏体育锻炼等,也可能增加抑郁症的发生风险。
对此,若不明确是否为抑郁症,可前往医院进行诊断。患者可通过药物针对性治疗,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这类中成药,该药中含有的巴戟天低聚寡糖成分,有较好的抗抑郁作用,可用于轻中度抑郁症辨证肾阳虚症者,可有效改善抑郁。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可能因为长时间得照顾小孩,睡眠不好引起的。产后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分娩后女性身体心理会出现一些变化。当然如果处理好的话,是不会有问题的。要注意好心理的调节,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儿童抑郁症是一种发生在儿童时期的以持续的心情不愉快,抑郁情绪为主要特征的心理疾病,它的发生跟儿童的性格、家长的影响、一些灾难性事件,比如亲人去世有关系。还有一些是生物学上的因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儿童抑郁症表现为行为与过去判若两人.过去很听话的孩子忽然变得好顶嘴、不听话、表现易激愤和冲动.厌学、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与同学的关系逐渐疏远。孩子在躯体方面可表现出食欲减退、睡眠障碍,体重下降,头痛,胸闷,腹痛,乏力。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焦虑失眠不是抑郁症。
焦虑失眠和抑郁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两者之间没有相关性。焦虑性失眠一般会使患者出现恐慌、无法保持冷静、恶心、肌肉紧张、出汗、睡眠障碍等症状。抑郁症的症状因人而异。常见的症状是抑郁,对任何事情都缺乏兴趣,可能还有自杀倾向。无论是抑郁症还是焦虑症,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并根据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口服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