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导致颈椎难受能治好吗?

会员160948812 3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强直导致颈椎难受能治好吗?强直导致颈椎难受能治好吗?医生您好,我是强直脊柱炎患者,前期没什么,现在一直颈椎疼。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强直导致颈椎难受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 你好,强直性脊柱炎的颈椎病变主要是以颈椎疼痛,并可向头后及上肢放射,颈部强直和活动受限,低头仰头、转动的功能受限,回头时须连同身体一起转动,此乃颈部的强直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可以去正规专业医院接受综合性治疗,打通药物供给通道,同时配合中成药和康复锻炼,调理全身免疫,保护关节脊柱不受侵犯,让患者拥有生活自理能力,改善生活品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强直是颈椎病的一种,表现为颈椎正常弯曲消失,自我感觉局部酸痛,严重的有头晕,手麻等。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不要剧烈运动,尽量减少活动,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强直性颈椎病可通过以下方法治好:
强直性颈椎病指的是患者因为强直性脊柱炎所导致的椎疼痛不适以及僵硬的症状。临床上对于这种情况的治疗一般采用针灸和中药热奄包外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适当进行游泳、瑜伽等运动,促进病情的恢复。另外,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非甾类抗炎药和慢作用抗风湿药来帮助控制以及缓解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属于骨关节退行性变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只局限于颈椎部位。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结缔组织疾病,多见于男性,病变部位主要在骶髂关节、脊柱旁软组织及四肢关节。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强直性颈椎病不积极治疗,会有瘫痪的严重后果。强直性颈椎病治疗的目的是解除疼痛,防止畸形和改善功能,早期疼痛时给予非甾体类抗炎药物。鼓励平卧,适当牵引,防止驼背,平时也要注意做一些适当的运动,不要长期卧床。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强直头需要立即卧床休息,减少颈部的活动,可以通过佩戴颈托限制颈部活动,通过颈部的热敷、按摩以及颈椎牵引,减轻压迫缓解头晕症状,对于头晕症状特别明显的。保守治疗效果不好的也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强直脊柱炎颈椎骨折后通常会难愈合。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以骶髂关节炎症为主要首发症状的自身免疫疾病,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慢性进展性疾病。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一旦骨折,想要恢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导致骨折不愈合。因此要及时到当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治疗后要注意多休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骨折后应尽量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