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这样是不是患有面孔失认证了?

会员160905675 2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今年28岁,最近有个问题困扰着我,挺烦,就是感觉自己记性大不如前,主要表现在记不住别人的相貌。我现在的情况是,对做过的事情以及对别人姓名、职业、家乡等基本信息记得很清楚、几乎过目不忘,只是对别人的相貌记不住。那些只见过一次、二次面,然后过一段时间,我就非常容易把他们的相貌忘记了,特别是那些相貌辨识度很差的人从我身边走过我也认不出,最多只感觉有点似曾相识,所以像那些网红脸我是肯定记不住的。当然,身边经常在一起、见面的人是不容易忘的。我自己在网上查了下,好像有一种病症叫“面孔失认证”,我看到有一个人说自己也记不住别人的相貌、需要接触十次八次才能记住,虽然对于我来说十次八次是夸张了,但是一次两次我是不大记得住别人的相貌的。

我另外还查了一下,据说人到了20岁之后,记性会越来越差的,还有现在的电脑、手机等对人的记忆力也有负面影响,还有种病叫“阿尔茨海默症”。但是,我只是记不住别人的相貌!

我不知道我的情况是不是属于“面孔失认证”,请医生帮我分析分析,如果是的话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所谓的阿尔茨海默症,也就是所谓的老年性痴呆,一般年轻人不会导致这方面疾病的
指导建议:像你所说的面孔失认症,医学上面并没有这样的一个诊断的,因此不用过于担心,像这种情况也不需要做特别处理,可能还是心理因素方面问题导致的。如果确实感觉自己记忆力方面有一些问题的话,可以考虑到医院看一下神经内科,请医生做检查看一下明确具体是否存在神经系统方面问题导致的可能,如果检查都还好,那么可以不需要任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黄金微针通常是经过认证的,求美者一定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黄金射频微针,是微针与射频的巧妙结合。治疗时,医生根据针对问题与治疗部位,调节微针穿透深度和射频能量,然后在电子系统操控下,数十根绝缘微针同时快速穿透表皮,从微针针尖发射射频能量,随即快速退出,如此循环往复,直至治疗完毕,最后涂抹辅助治疗及恢复成分。总的说来,黄金微针比传统滚轮微针效果更多样,比单纯射频功效更齐全,能够发挥1+1>2的效果。不仅诱导胶原蛋白重组和再生,治愈痘坑,同时还可以改善皮肤质地,缩小毛孔。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黄金微针大多数是经过认证,能有效改善皮肤上所出现的很多不良问题。黄金微针也是现在比较常见到的医美中,美容方式主要是利用黄金射频微针的方式直接用作于皮肤深层组织,能对局部的脂肪组织开始加热,起到了溶解脂肪,效果也能使皮肤达到极致状态,皮肤表面看起来会去除皱纹,也会更加紧致和光滑。虽然黄金微针的效果比较好,但是必须到正规医美机构,同时要让专业医生操作,以免对皮肤产生刺激。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用激光祛痣的。做激光祛痣是比较好的,因为激光祛痣的整个操作过程比较简单,需要的时间短,术后留下的创伤小,恢复起来快,一般不会影响球迷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恢复之后的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能够使爱美者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的光滑白皙,而且去痣效果持续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另外,手术的安全性相对比较高,通常不会对手术区域的皮肤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果爱美者需要做激光去痣,还是要去比较正规的整形机构,因为通常这些医院所配备的激光设备会更加先进一些。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黄金微针一般都是经过认证的,可以放心做。简单来说,黄金微针其实就是微针+射频的结合,不论采用哪个品牌的黄金微针仪器,这个核心的功能原理都是一样的。而之所以有“黄金”这两个字,是因为微针针头的黄金镀膜,令整个微针针体呈现金黄的颜色。黄金微针的优势在于,微针在刺入皮肤后,发挥微针作用的同时,还会从针尖发出电流射频,这样就成功的越过了皮肤表面,令治疗位置更加精准。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面孔上有痣可以用激光去除,术后效果还是挺不错的。激光可以通过瞬间产生的一些强脉冲光来达到祛痣,效果非常不错的。激光也是平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整形方法,能够直接穿透与皮肤的深层组织,同时也可以将皮肤的黑色素进行分解,随着身体的新陈代谢将这些黑色素颗粒排出体外。在治疗以后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避免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出门的时候应该穿上防晒衣,戴上遮阳帽,减少紫外线照射时间。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没有相关认证,干细胞去眼部皱纹不可靠。干细胞疗法目前在血液性疾病及某些专科方面有正规的应用,但是对于美容方面的治疗没有任何依据,因干细胞后续无穷效力不能掌控,不适用于美容方面。针对皮肤抗衰老的治疗手段较多,如光电治疗、PRP注射、水光针等,是可靠的皮肤抗衰老治疗手段。干细胞的抗衰老功效是不容置疑的,但它是在修复机体的同时呈现出的美容效果,并不是随便什么干细胞都可以用的。建议患要谨慎选择干细胞疗法。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