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学生,20岁,男。一直没有过磨牙的症状,直到最...

会员133663497 0 已回复
在校学生,20岁,男。一直没有过磨牙的症状,直到最近,舍友说我中午和晚上都磨牙,而且磨的很剧烈、声响很大。最近睡眠质量有些下降,神经较为紧张,睡醒后无什么不适感,只是身体会比较紧绷。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安春宇 主治医师 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对于各种常见病多发病都比较了解。比如对各种肺炎、肺...
已帮助用户: 997
问题分析:你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缺钙造成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每天睡眠要充足,最后能够每天睡七八个小时。另外你要学会放松自己。也可以适当补些钙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磨牙的症状通常是睡觉时磨牙、白天咬紧牙等。
如果有磨牙的情况,在晚上睡觉后通常会磨牙,也就是俗称的夜磨牙,在磨牙的时候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但病人往往不知道,并且容易会影响别人。此外,在白天的时候,经常会在注意力集中的时候,患者可能会不自觉地咬紧了牙齿,但是并没有出现上下牙磨擦的情况。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夜间磨牙与日间紧咬牙齿同时发生的情况。如果想要尽快的恢复正常的生活,需要根据自己的症状来进行治疗,但是不要过分的为自己的疾病担忧,这样只会让病情更加的严重,对于病情的改善也没有任何的好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你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缺钙造成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每天睡眠要充足,最后能够每天睡七八个小时。另外你要学会放松自己。也可以适当补些钙片。

安春宇主治医师内科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997
擅长:对于各种常见病多发病都比较了解。比如对各种肺炎、肺结核、肺肿瘤的诊断都能够精通。对于CT诊断也有一定的了解。搞过出国体检,熟悉出国体检的流程。精通放射防护方面的知识。

问题分析:对于这种情况多考虑精神因素、口腔因素、体内寄生虫以及缺钙等可能,建议上医院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针对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夜磨牙症与心理因素、牙合因素,以及血压波动等三类因素有关。 夜磨牙患者要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首先从病因入手,注意调节心理、减缓压力。最好睡前休息放松,避免兴奋性食品,改善睡眠环境。

梁炜烽副主任医师其他北京市隆福医院已帮助用户:2159
擅长:肝脏肿瘤、胆囊结石胆囊炎、胃肠道肿瘤、乳腺肿瘤、乳腺良性病、甲状腺和乳腺疾病。曾参加过全科培训,对各种常见疾病比较擅长。

病情分析: 你好,晚上睡觉总是磨牙这是有蛔虫的典型症状。考虑是有蛔虫引起的, 建议你最好是吃打虫子药肠虫清治疗,效果挺好的,忌口,不要吃辛辣食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

陈灿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414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磨牙只是一种症状引起磨牙的原因是很多的常见的就是因为有,精神紧张,压力大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等等。
意见建议:应该及时到医院去检查一下牙齿咬合关系是否存在异常?有异常的要进行调和,矫正,颞下颌关节可以进行局部的理疗,按摩热敷等等。

张向羽医师五官科南和县三思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9528
擅长:龋齿病,根尖周病,牙髓病

问题分析:夜磨牙一般与胃肠道疾病、体内缺乏微量元素、神经紧张,过度疲劳压力大等有关
意见建议:如果长期夜磨牙,为了保护牙齿建议到口腔科做个夜磨牙垫

乔玉迁主治医师五官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青光眼,白内障,斜视近视,远视,眼底病变等眼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