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肺中叶及左肺上叶小舌段胸膜下

会员160809426 3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右肺中叶及左肺上叶小舌段胸膜下实性小结节,直径约0.2厘米,边缘清晰,倾向于肺内淋巴结,右肺中叶内侧段及左肺上叶下舌段少许纤维化灶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肺部炎症及纤维化灶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多注意观察,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听取医生建议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有抽烟的情况,需要及时戒掉吸烟禁止喝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仅是影像学上的一种改变和表现,既有可能是恶性的结节,也有可能是良性的结节,要综合相应的病史特征以及其他检查结果来判断。意思就是在右肺下叶范围内出现了结节的征象或结节性的病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身体有症状,对症治疗即可,定期随访复查,平时多注意合理的饮食,少吸烟,多注意休息等。如果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的话,那就是肺炎了,可以考虑输液使用抗菌药物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不严重,但还是需要尽早针对病因治疗的,需要服用清利湿热与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的,纤维灶常见于炎症性疾病,由于慢性炎症导致肺源内形成的痕迹所致,此病灶长期存在不需要特殊治疗,多数患者在长期访客的过程中纤维灶不会出现变化,因此不必口服,静脉输液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根据这个检查结果有可能是肺结核,所以才会导致出现有条所做的阴影,同时也可能会导致咳嗽胸痛不舒服的现象。
指导建议:那要你再做一个结核菌素实验,同时也可以做一个痰液检测,帮助和确定确定是肺结核,可以服用利福平等药物治疗。

张树昆主任医师皮肤科曲靖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2993
擅长:擅长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如荨麻疹、湿疹、婴儿湿疹、血管瘤、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梅毒。

右侧肺叶结节。肺结节是指边界清楚、直径≤3cm且周围被肺组织包绕的软组织影。多为小的局灶性、类圆形、影像学表现密度增高的阴影。肺结节无任何症状,通常在体检中偶然发现。可单发或多发。CT薄扫或者增强CT检查,以便明确结节性质。良性结节可以定期复查,如果有手术指征需要积极手术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最常见的是良性的病变,主要是炎症反应所导致的,比如细菌、结核分枝杆菌、真菌导致出现炎性结节,也可发生在炎症完全治愈以后,留下肺部不同程度多发的纤维化、钙化的结节病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