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咨询肺部螺旋CT结果

会员160690195 4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您好,麻烦您给看看螺旋CT结果项目结果胸部平扫胸廓正常,气管、纵膈居中,双肺轻度支扩征象,双侧肺门及纵膈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心影大小未见异常,双侧胸腔未见液性密度影。其余未见明显异常。检查所见双肺轻度支扩征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那么这种情况考虑存在轻度的支气管扩张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目前这种情况首先需要结合目前是否存在临床症状的。
指导建议:建议如果存在咳嗽咳痰以及痰中带血的话,那么这种情况需要考虑针对支气管扩张症进行治疗的,一般来说需要考虑使用一些抗炎化痰等药物进行治疗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水,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部CT检查早期是多发小斑片阴影,与间质改变,肺外带比较明显,如果有进展情况,就是双肺多发磨玻璃影,情况严重时还会出现肺实变,也就是说白费,胸腔内积液少见。如果是密切接触史,出现发热以及呼吸症状,通过CT影像学表现有这些情况,就能够达到疑似病例诊断标准,需要进一步的通过核酸检测来查看是阴性还是阳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低剂量螺旋CT的价格大约为280元,主要应用在肺部检查。常作为成年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体检筛查肺部的首选。相对于X线平片,CT检查可以全方位的显示出肺内的病变。有助于早期发现肺部微小结节,并更好的观察结节状况。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部ct检查完十余分钟就可以出片子,但具体报告时间要根据检查的医院来定,因为报告需要2位医师审核,所以快的话半个到一个小时就能拿到,病情复杂、医院繁忙、人手紧张就不好说了,可能要半天到1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部CT结果表示,肺癌可能周边有的位置不是一致的,在影像学上称为分叶征,像菜花样突出来,会有一叶、一叶那种分叶改变。另外有的还有毛刺征、空泡征,这些都是典型的肺癌的改变。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低剂量螺旋CT使用最小的扫描范围,最低剂量,最少的X线量,对病变做出诊断。因为螺旋CT,常规一次扫描辐射量大概是3-5mSv,低剂量大概是1mSv,辐射量可以缩小2/3,对病变的检查也可以做出的准确的诊断。相比传统的常规CT检查,一个是剂量小,使受到辐射小,对微小结节也能够清楚地显示。常规用于体检或者肺部微小结节的追踪观察,这样使能够得到准确的诊断,然后又不接受更多剂量的X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剂量螺旋ct和普通ct辐射作用一样,都能很好的协助诊断。但低剂量螺旋CT是指基于能够检测到肺部小结节的最低扫描范围和放射浓度的CT检查技术,也就是用很小的X线剂量达到同样的效果,是一种检查方式,是新概念而非新技术。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