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不明确意义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是什么意思?

会员93834669 悬赏10元 已回复
36岁,未育,生活规律无不良嗜好,有性行为,用避孕套避孕,一个男朋友,洁身自好。2017年3月tct和hpv都正常,今年体检tct显示为非典鳞状上皮细胞,不明确意义。为什么短期会有这个变化?是否为癌前病变?可否治愈?谢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目前的检查结果,建议最好可以进一步的去医院做一个hpv的筛查来判断一下。
指导建议:出血的病毒感染考虑和免疫力下降也是有一定关系的,建议最好及时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子宫颈处于癌前期病变。tct是筛查宫颈癌的一种检查方式,如果检查结果发现有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患者即使就诊于正规医院妇科,进行阴道镜检查,明确病变的浸润范围,如果浸润的范围不广,可以局部进行宫颈锥切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是做的宫颈液基细胞的简称,宫颈刮片的检查,在细胞学病理检查,镜下发现宫颈鳞状细胞有不典型的增生肥大,是细胞形态的改变,但是细胞的数量并不减少。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只能说出现非典型鳞状细胞异常增生,但是构不上非典型增生。这个需要进一步检查HPV及宫颈细胞组织切片即tct检查。再根据结果进一步给予相对应处理。

钱炳生副主任医师药品保健品抚州市临川区东馆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9678
擅长:全科专业,擅长疾病治疗及用药指导有相关经验

病情分析: 非典型鳞状上皮细胞指不能肯定其形态特征及病变性质的形态异常的鳞状上皮细胞.对此类患者应注意复查。因其属于癌前期病变,一定要严密观察。由癌前期病变到浸润癌的变化一般很慢,约需8-10年甚至20年。在癌前期阶段,异常的细胞不侵犯间质,更不发生转移,如果在这时发现,并给以相应治疗,则治愈的机会是非常高的。
意见建议:活检如为轻度非典型增生者,暂按炎症处理,半年随访刮片和必要时再作活检。病变持续不变者可继续观察。诊断为中度不典型增生者,应适用激光、冷冻、电熨。对重度不典型增生,一般多主张行全子宫切除术。

柏雪妇产科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824
擅长:产科疾病、高危妊娠、妇科炎症、人流药流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不必过于担心,建议你定期复查看看,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可以服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试试

张健康主治医师传染科六安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肝炎肝硬化,不明原因发热,不明原因肝损害,肺结核,肺外结核,小儿传染性疾病如: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

问题分析:首先在临床上不能明确意义的话,多数考虑患者是有炎症的,尤其可能是宫颈炎的宫颈糜烂而导致上述症状
意见建议:,不能明确意义肯定是不是恶性问题的所以这个你不需要过度担心,当然,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可以再做一下阴道镜的检查

李云华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3484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呼吸方面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