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是今年入伍新兵,体检24动态

会员160268949 1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是今年入伍新兵,体检24动态血压正常,单次测量收缩压偏高,舒张压正常,单次测量为150/70,(单次测量时比较紧张),这是不是就确诊为高血压?确诊高血压依据24小时动态血压检测还是依据单次测量结果为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根据这个检查结果,这个血压稍微偏高一点,但是血压并不是很高,也不是太高,是因为吃多了油腻的食物加上遗传等有关系。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可以观察,不升高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血压持续升高可以服用马来酸依那普利降低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入伍体检项目包括一般检查如身高、体重、血压、听力、视力、心肺听诊及腹部触诊等检查,外科检查包括甲状腺、皮肤、淋巴结、脊柱及四肢关节等,还有口腔和耳鼻喉的检查。辅助检查一般包括血常规、尿常规、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乙肝两对半、梅毒及艾滋病等,胸部的透视,还有心电图、腹部和泌尿系彩超的检查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24个小时的动态血压报告,主要包括24小时内的血压是否超过130/80mmHg,白天的平均血压是135/85mmHg,晚上的平均血压是不是120/70mmHg。当有一段时间的平均血压超过了正常范围,就会被高度怀疑患有高血压。观察24小时最高血压和最低血压,根据最高血压来判定血压的级别。通过24小时的连续血压报告,观察血压的波动,了解其变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24个小时的脑电图主要是将脑电图连接到病人的脑袋上,然后把脑电图盒带在身上,24个钟头内都能进行日常的工作。24个钟头后,病人应该返回医院接受医师的脑电图检查,然后医生会解读出EEG盒所记录的信息。
这项检测主要针对患者在活动状态、睡眠状态下进行脑波检测,并将检测数据进行图表化,并根据患者其它的临床表现,判断患者有无颅内抽搐等大脑疾病。24h的动态EEG可以补充传统EEG的缺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准确测量血压24小时动态血压。因为脑溢血等脑血管疾病容易在运动或情绪激动下发生,而平常测量血压多为安静状态下,往往不能够反映运动时血压,血压测量比较局限。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时间较长,监测期间可选择适当运动,能够反映动态血压,使得血压判断更为完善和准确。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非常方便,只需手臂上捆绑袖带,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24小时动态血压的测量,跟平时使用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的方式其实是一样的,是通过袖带绑定在左手或者右手肘部上两横指处,从而随时随刻的进行血压动态监测。在24小时之后,把所有的数据通过记录仪上传到电脑,从而进行血压的分析。24小时动态心电图可以帮助了解病人血压的波动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24小时动态血压的测量,跟平时使用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的方式其实是一样的,都是通过袖带绑定在左手或者右手肘部上两横指处,从而随时随刻的进行血压动态监测。在24小时之后,把所有的数据通过记录仪上传到电脑,从而进行血压的分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