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咽痒咳嗽半年,到当地人民医院检

会员160063136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咽痒咳嗽半年,到当地人民医院检查说是咽炎,用咽炎片治疗时好时坏,近期用消咳胶囊效果很好,但挺药又犯,想检查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考虑,主要还是由于慢性咽炎刺激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最好可以及时口服咽炎片,或者可以采取中草药进行调理,都是可以有效改善目前症状。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咽痒咳嗽,家长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儿童出现咽痒咳嗽现象,要及时的进行教育,使其学会控制自己的声音,避免大声喊叫刺激喉咙,加重病情,可以服用蒲地兰消炎口服液、甘桔冰梅片等。对于喉咙粘膜敏感的儿童,可以服用氯雷他定糖浆、地氯雷他定颗粒等抗过敏的药物。儿童出现严重的症状时,可以服用金振口服液、孟鲁司特钠咀嚼片等镇咳类的镇咳药和白三烯受体阻断剂。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咽部瘙痒咳嗽,有可能是支气管炎所致,也有可能是慢性咽炎。需要先做血常规,胸透和咽部人工检查确定病情。支气管炎所致的咳嗽和咽部瘙痒,可以用抗感染药物。如果是咽炎所致的刺激性咳嗽和咽部瘙痒,则可以用含片药物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部瘙痒伴有咳嗽,有可能是支气管炎所致,也有慢性咽炎的可能。需要先做血常规,胸透和咽部人工检查确定病情。支气管炎所致的咳嗽和咽部瘙痒,可以用药物抗感染,如果是咽炎所致的刺激性咳嗽和咽部瘙痒,则可以试试用口服配合用咽部的含化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痒咳嗽,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喉炎,扁桃体炎,口服一些消炎药进行治疗,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及蔬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吸烟饮酒。如果比较严重,还可以含一些含片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咽干、咽痒、咳嗽是日常生活中的主要表现。平时可以服用一些中成的清咽利喉的药物,也可以用淡盐水漱口,也可以用胖大海,罗汉果,金银花等泡茶喝,可以缓解咽喉粘膜的炎症。
要明确引起以上症状的病因。通常的病因与空气污染、理化因素、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有关。慢性咽炎是由以上因素引起的。
平时要多吃一些有针对性的药物,同时要注意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辛辣、生冷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风寒感冒后,出现咽喉部发痒,咳嗽的症状,多考虑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服用小柴胡颗粒以及枇杷止咳露等进行治疗,同时可以喝姜煮红糖水进行调理,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