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开始躺下或起床时天旋地转的,

会员159690369 5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一开始躺下或起床时天旋地转的,后来在当地医院检查,做了脑核磁,说是右脑部分血管狭窄引起的脑缺血。输液治疗了7天,症状缓解,但躺下或起床时仍头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头部供血不足导致的主要是因为由于动脉狭窄他就会导致出现有供血不足可能就会导致出现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不适的症状。
指导建议: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同时避免熬夜,如果经常出现这种现象,可以适当的服用盐酸氟桂利嗪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起床和躺下时出现天旋地转的感觉。这和良性位置性眩晕是有一定关系的,也和体位的改变有关,主要的表现为视物旋转和恶心呕吐的症状。同时如果体位改变出现天旋地转的感觉,需要排除一下直立性低血压,去做一下检查血压的检查。同时需要查一下前庭功能试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起床时头晕厉害天旋地转常见于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就是医生说的后循环缺血。同时可能还有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等,必要时检查头颅CT,排除脑血管意外引起,需要即使的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起床时头晕天旋地转是贫血导致的,根据血液携氧能力下降的程度,血容量下降的程度,发生贫血的速度和血液、循环、呼吸等系统的代偿和耐受能力均会影响贫血的临床表现。最早出现的症状有头晕、乏力、困倦;而最常见、最突出的体征是面色苍白。症状的轻重取决于贫血的速度、贫血的程度和机体的代偿能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出现上述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前庭神经元炎、良性位置性发作性眩晕病等。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神经内科检查,如血压、血脂等,进行脑彩色多普勒检查,确定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若因脊椎动脉供血不足,需采取抗凝、降脂、改善微循环等措施;良性部位性发作性眩晕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功能锻炼。当年老、外伤、愤怒、酗酒、劳累时,会引起耳石的脱落,并伴随着头部的运动,对神经末梢造成强烈的眩晕。经常在床上改变体位,快速卧床,或站着的时候,突然头晕,用耳石手法复位,可以在数分钟内痊愈。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躺下就头晕天旋地转,这是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的表现,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调理和物理治疗,
为了达到治疗效果,患者可以暂时的避免出现头位和体位的改变,同时还可以遵医嘱服用甲磺酸倍他司汀、氟桂利嗪等抗眩晕的药物。同时患者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做体力活,不要有不良的情绪和精神因素。严重的患者还可以进行耳石复位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躺下头晕天旋地转的原因可能是姿势变化导致的,或者是疾病原因导致的。
躺着的时候会出现头昏,这是因为身体姿势的变化导致的,比如躺在左边或者右边的时候会出现晕厥。若病人在左侧卧时出现头晕,应考虑左后半规管出现问题。当患者在右卧的时候出现转动感觉,可能是右后半规管出了问题。这种情况下,身体部位的晕厥只有一小段,通常只有数秒,不到一分钟。出现眩晕时要多饮水和多休息。可以通过服用甲基丙磺酸倍他司汀来缓解头痛症状,然后去医院的神经内科就诊,如果不想要,可以进行推拿。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