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布洛芬和头孢拉定可以一起吃么

会员158861394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这两天莫名扭到脚,擦了几天活络油没啥好转的情况。昨晚突然非常疼,今天早上就买了布洛芬,请问这两个药可以一起吃么?还有家里怀疑是痛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丰志明 医师 泰安市东平县东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皮肤科 一级乙等
擅长:皮肤病诊断治疗,对脱发、黄褐斑、青春痘,真菌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895
问题分析:您好,布洛芬布洛芬为解热镇痛类,非甾体抗炎药。本品通过抑制环氧化酶,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产生镇痛、抗炎作用;而头孢的主要作用就是抗菌,所以这两种药物的属于不同药理作用,是可以同时服用的。
指导建议:建议怀疑痛风可以去医院做一个肾功检查,看自己的尿酸值有没有超标,如果超标,有可能是痛风。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孢菌素是头孢菌素抗生素的通称。布洛芬是一种解热镇痛药。布洛芬是布洛芬的主要成分。通过抑制环氧化酶的合成和降低前列腺素,具有镇痛和抗炎作用。布洛芬通过下丘脑体温调节中心具有解热作用。为了减少药物的相互作用和副作用,最好将两种药物分开服用一小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羚珠散不可以和布洛芬一起吃。具体分析如下:
羚珠散是解热镇痛类中药,不可以和氨基比林类药物如布洛芬等一起服用,会产生不良化学反应,所以羚珠散服用后至间隔20分钟到半小时以上可服用其他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加强饮食营养摄入,满足身体的日常活动需求,还要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布洛芬和头孢虽然不是同一类药物,但是这两种药物在一起服用的时候,不会出现不良反应,所以可以一起吃。布洛芬属于非甾体类的解热、消炎、镇痛药,在临床上经常用于退烧、止痛等对症治疗。头孢属于既有杀菌、抗菌作用的抗生素,在临床主要常用感染性疾病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两种药物是否可以混合在一起服用,还需要咨询专业的大夫,毕竟每个人的病情不同,所以在服用药物方面会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大多数人群来说布洛芬和感冒药是可以在一起服用的,在服用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避免其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可以一起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本身也是解热镇痛类药物,而感冒药一般都会有解热消炎的作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如果与其他解热、镇痛、抗炎药物同用时,可增加胃肠道不良反应,并可能导致溃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患者可以一起吃头孢和布洛芬。
头孢和布洛芬是两种不同类型的药物,药物作用之间没有冲突,对彼此的药效一般也没有影响。头孢菌主要用于治疗革兰氏菌导致的感染,可以通过抑制细菌细胞壁的合成,而起到杀菌作用。而布洛芬是一种解热镇痛药,能够迅速平稳地降低患者的体温,属于对症治疗的药物。不过,布洛芬一般在饭后服用,以免刺激儿童的胃肠道。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